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理想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理想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理想是力量的泉源,智慧的搖籃,衝鋒的戰旗,斬棘的利劍。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理想的種子,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生根發芽了。凡配稱為理想的事物,就必帶有善美的品質。就像《雷鋒日記》中所說的那樣,“如果你是一滴水,你是否滋潤了一方土地?如果你是一線陽光,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?如果你是一顆糧食,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?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,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?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,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?你既然活着,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,使世界一天天變美麗?”理想,就一定要為人民服務。所以,我的理想是“白衣天使”——醫生。 

  剛開始,我對“醫生”這個字眼並不是很喜歡,甚至還有些恐懼,因為以前我的身體不好,總是生病,所以醫院是我的常去之地,而每次見了醫生,不是打針,就是吃苦藥。但後來的一件事,是我喜歡上了醫生這個職業。2003年,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襲擊了神州大地——非典型肺炎。一時間到處都人心惶惶,人多們都躲在家裡,生怕被傳染上這種可怕的疾病。可是,在這場全國人民萬眾一心,眾志成城的抗擊非典的鬥爭中,廣大醫護衛生人員戰鬥在第一線,與非典進行着殊死拼搏,把自己的生命和人民群眾的命運緊緊的聯繫在一起,無私無畏,竭誠奉獻,甚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。鄧練賢、葉欣、陳洪光、李曉紅5位同志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,她們的英雄行為感人肺腑,事迹催人奮進,不愧為人民英雄。他們都是頑強的與病魔作鬥爭,在身體極度虛弱的情況下,他心中想的還是別人。用自己不記利害的大智,生死相許的大勇,悲天憫人的大愛,保衛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和安全。她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,視病人為親人,對人民極端負責,滿腔熱血,無私奉獻的服務精神,把安全讓給他人、把危險留給自己的高貴品格,坦然面對困難,樂觀堅強的革命精神,值得我們學習。 

  要使理想的宮殿變成現實的宮殿,必須通過埋頭苦幹,不聲不響的勞動一磚一瓦地區建造。當一位好的醫生,一定要有好的學問,好的品格,最重要的一點是細心,把病人的生命是視為自己的生命。理想的實現只靠行動,不靠空談。天行健,君子以自強不息,我要好好的學習好文化知識,以後好有基礎去救死扶傷,與病魔作鬥爭。 

  理想是帆,理想是槳,助你划向幸福的彼岸。 

  理想是轉,理想是瓦,助你建造夢想的樓房。 

  理想是繩,理想是索,助你攀登希望的山峰。 

  只要我們懷着堅定的信念,踏上理想的旅途,努力向前,就一定會成功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