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理想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理想_12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pp958

  理想是石,敲出星星之火;理想是火,點燃生命的燈;理想是燈,照亮夜行的路;理想是路,引導我們走向黎明……

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理想,並且要為之拼搏;沒有理想的人,必定是行屍走肉。理想是崇高的,只有不斷為理想而奮鬥的人生才會是完整、無憾的。蘇格拉底說過:“世界上最快樂的事,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。”我們走這一生,就是要以一個理想為目標,才能勇往直前。理想是沒有貧富貴賤之分的,只要是對社會有益的,就是美好的理想。也只有實現了人生理想,我們的生命才會有價值。

  記得我很小很小的時候,當我第一次翻開故事書,看着精美的圖案,我便被深深地迷住了,一個幼小的願望就種進了心裡:要是我也能做這樣的書該多好啊,那麼就可以讓好多好多小朋友分享我的快樂了!隨着年齡的增長,我看了更多的書籍,尤其是那些膾炙人口的世界名着,總是叫我難以忘懷。我在欣賞感人的故事時,也深刻地悟出了一點:文字是多麼奇妙,它能將知識播撒在人們的心中;能抨擊社會的醜陋,也能以一種最委婉的方式發揚高尚的品質。我那小小的心靈再次被震撼,理想的種子開始不知不覺得萌芽——直到後來,我認識了許多偉大的文學家,尤其是我們的“民族魂”魯迅先生,他以筆做槍杆子與敵人作鬥爭的頑強精神令我深深地感動了。我從此明確了我自己的理想,我要成為一名文學家,用我的筆,給我的人生上色;用我的筆,給祖國添彩;用我的筆,給世界抹上燦爛的光輝!

  雖然現在是和平年代,社會上到處彰顯着光明,但有些人的心靈卻開始讓黑暗腐蝕,開始心態上的墮落。我不喜歡這樣死氣沉沉的世界,我希望我能用我的筆帶給人們心靈的一屢溫暖的陽光,將美好的聲音傳到每個角落。我要讓古老的文字開啟所有人精神世界的寶藏!

  這些都是一名出色的文學家應該做的,我渴望能實現我的理想,做這些我希望做的!

  當然,我知道,要想成為一名文學家,若不付出努力的汗水,是不可能的。因此,我始終都在努力着。我一直都在勤奮地學習,為將來的事業勤勉地打着基礎。我對待作業絲毫不敢怠慢,尤其是日記、作文,總要認認真真的寫,不然怎麼當文學家呢?我一有空,就會多看看一些好書,希望這些日積月累將來成為我建築人生高塔的材料。我還喜歡記下身邊的小事,偶爾寫一些小故事,然後保存起來……

  或許這樣的工作並不辛苦,但要持之以恆——真的好睏難!

  我也想過放棄,但一看見手中的筆,便又咬咬牙,繼續寫……

  我現在就正在握着筆沉思,記得我剛懂事的時候,每次我吃着甜津津的糖時,便總會幼稚地想:要是我是會自己做糖該多好啊,就有享之不盡的糖果啦!是啊,這也是理想,但我現在想起來,卻覺得當時太不懂事了。為何?——我們的生命並不完全屬於我們自己,還屬於整個世界。我們的理想有大有小、有高有低,但有一個最基本的條件,那就是要對別人有好處,對社會有好處!

  到這,我更自豪了,也更堅定了我的理想:我要成為一名文學家!我要用我的智慧,給社會增添几絲美麗!我要努力去實現它,向世界證明我的價值!

  你的理想是什麼呢?

  江西撫州臨川區臨川十一小六年級:顏宇晨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理想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