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讀後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讀後感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保爾·柯察金既是一名革命鬥士,又是一名普普通通、有血有肉的青年人。他也做過傻事、錯事,犯過軍紀,在生活中也有過失望和悔恨,再生命陷入絕境的時候,他也一度動搖、絕望。但正如保爾自己所說,“這都是由於缺乏經驗,由於年輕,然而多半是由於無知造成的。”

  特別是保爾所說的那句醒世名言,令我記憶猶新,“人最寶貴的是生命。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。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,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,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;在臨死的時候,他能夠說:“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經歷,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—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。”人應當趕緊地、充分地生活,因為意外的疾病和悲慘的事故隨時可以突然結束他的生命。和保爾站在一起,我們簡直是太渺小了,以前學什麼竹笛呀,素描呀,還不都是三天熱度,學了沒一星期就打了退堂鼓,為什麼?嫌累啊!現在,幾乎每家都是獨生子女,爸媽都當寶貝捧着,嬌生慣養。可是,飯來張口,衣來伸手的孩子在現在的社會是根本無法立足的,今後,我們在各方面的后遇到許多不順利,吃不起苦的人都會自暴自棄。現在,保爾·柯察金那種反對壓迫、反對以強凌弱、反對官僚主義、反對假公濟私,見義勇為、知難而上、不怕艱苦,忠於職守、為公眾的利益用於獻身而無怨無悔的高尚情操。正值得我們學習。讀完了這本書,我思緒萬千。被保爾深深的震撼了,我對他那種對革命理想的無限忠誠,百折不撓的戰鬥精神和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再次折服。

  保爾·柯察金,他是一位人類精神世界中永恆的強者!!!

您正在瀏覽: 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讀後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