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煩惱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煩惱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唉!人人都有煩惱,但是誰曾想過,我既不是為成績發愁,也不是在為自己每月的零花錢而擔憂。我所煩惱的竟是我的名字!

  本人姓高名廷璧,連起來就叫高廷璧,一聽這個名字,你有可能會認為我是個女的,因為有廷璧二字嘛。根據我的初步估計,有可能是我爺爺在給我算男女時算錯了,起了個女孩名,這個錯誤不僅影響到了我的心理,還再一次揭發了爺爺算命不準的致命信息!因為爺爺酷愛研究算命這門“學科”,所以經常為我和妹妹算命,但是,到現在為止,我還沒有見過哪一次爺爺是算對了!由於這個名字的影響,害了我幾次在班上丟盡了臉!

  我剛剛上小學的那一年,老師要點名記錄,當她點到我的名字時,我答應了一聲,可老師卻說我不老實,我哪裡得罪老師了?正當我迷惑不解時,老師才說:“高廷璧本來是個女的嗎,怎麼叫的時候是個男的!高廷璧,快點兒站起來!”弄了半天,原來是老師把我當成女的了!我不好意思地回答道:“老師,我就是,高廷璧!”“什麼,你就是高廷璧?”老師滿臉寫着疑惑?可同學們呢,肚子都笑疼了!

  轉眼,我已經上四年級了,可這時卻流行起起外號!我的外號當然是“鼻涕膏”,意思就是用鼻涕做的牙膏,因為我的名字倒過來就讀璧廷高,音很接近,為了這個外號,我都快要崩潰了!每天上學放學時,同學們都要喊:“鼻涕膏,你怎麼不流鼻涕呀!”什麼,讓俺這位大帥哥流鼻涕,做夢去吧!可這個外號畢竟也太惡劣了,真傷我的自尊心!

  希望爸爸媽媽可憐可憐我,在我的戶口本上幫我改個名吧!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煩惱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煩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