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快樂的中秋節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快樂的中秋節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俗話說得好“月到中秋分外明”,八月十五的月亮格外的亮,格外的圓。每到這個節日,我們全家就會坐在一起,一邊看着月亮,一邊吃着月餅。開開心心的聊着關於月亮的詩句或謎語。

  “哇,這麼多好吃的,饞的我都快掉一桌子口水了。”堂弟虎視眈眈的看着一桌的飯菜和月餅,一隻手已經搭到了其中一盤月餅的邊上。

  我迅速打掉了堂弟的手,說:“要想吃月餅就要背古詩,背出一句關於月亮的詩句,就可以吃一個月餅。”這是大家全票通過的選擇,不可以違反哦。

  堂弟抓耳撓腮說:“好啦好啦,我背,呃……月亮像月餅。”

  我撲哧一聲笑了起來:“錯,這不叫古詩。”

  奶奶笑着說:“猴子撈月亮。“

  我搖搖頭說:“錯。這是個故事名字,不是古詩句。”

  媽媽搖頭晃腦地說:“十五的月亮十六圓。”

  “錯。這是歌名。”

  這時,只見爸爸春風得意地說:“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時。”突然,我發現爸爸拿着一本《古詩文背誦手冊》。我說:“爸爸賴皮。這個不算。”

  該我大顯身手了:“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上霜。”“小時不識月,呼作白玉盤。”“明月幾時有,把酒問青天。”

  嘩——大家紛紛鼓起掌來。

  我吃了一個月餅。看着他們流口水的樣子,就大發慈悲,一人給了一個。重在參與嘛。

  奶奶還直誇我是個有文化的小學生。

  在快樂的笑聲中,我們一家過了一個美好的中秋節。

  六年級:吳雨晨

您正在瀏覽: 快樂的中秋節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快樂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