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心中的真善美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心中的真善美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心中的真善美 

  有的人活着,他已經死了。有的人死了,他還活着。 

  ——題記 

  說起雷鋒相信沒有人會不知道,每個人的心理都有真善美的呼喚,只是環境變了,觀念變了。 

  但雷鋒精神依然在發展! 

  還記得嗎?那個黑色的10.13,一個名叫“小悅悅”的女孩還在掙扎在車輪下,躺在冰冷的地板上。漫長的七分鐘過去了,18個路人見而不理,一顆心還在掙扎。終於一個天使化身的拾荒阿婆來了。她放下袋子,抱起小悅悅把她輕輕地放在牆角,並找到她的媽媽。世界上還有雷鋒嗎?如果第一個路人把小悅悅救起,那麼她的生命不會再推遲387秒,也不會離我們而去。何必落下這樣悲慘的結局。有些做不了“雷鋒”的人卻在那裡污衊陳阿婆,說他炒作。可是就算是炒作,換做是你,你會扶起嗎?難道那些麻木的人們還需要魯迅復活來教會你們嗎?如果世界上多幾個“雷鋒”的話,那該多好啊,那麼溫暖就會凝聚在世界的每個角落了。不管什麼時候世界都要溫暖,才能不會再重複“小悅悅”的悲劇。還記得那首歌嗎? 

  “學習雷鋒好榜樣,忠於革命忠於黨,愛恨分明不忘本,立場堅定鬥志強!” 

  雖然每個人身邊沒有到處都是陳阿婆,但是我們身邊還有有真善美的存在,有“雷鋒”的存在。 

  那天,我剛剛回到家。就覺得氣氛不對,家裡多了個陌生人,而外婆卻滿臉痛苦地坐在椅子上。我緊張地問:“怎麼了?”那個陌生人叔叔告訴我,外婆在外面掛衣服的時候夠不着,掂了腳尖,結果從石頭上摔跤了,弄到了腳,差點骨折,要不是剛好他路過這裡。告訴了我一切事情的經過,他就說:“我要走了,還有很多事要去做呢。”我充滿感激地說:“謝謝你,叔叔,你就是個活雷鋒,這次村裡舉行投票選‘雷鋒’我一定選你!” 

  “小姑娘,不用了,不用太招搖,舉手之勞。”當他剛要走的時候,卻停了下來,把懷了揣着的兩瓶藥膏給我,還吩咐我每過一會兒就幫外婆擦藥。我點點頭,忽然想起一件事,就朝門口大喊:“叔叔,你的名字!” 

  “志願者!” 

  “志願者”也許只是簡簡單單的三個字,但是它是多麼有意義的三個字啊。他們就是活雷鋒,而雷鋒是他們的楷模,是我們大家的楷模。而我們也要爭當“小雷鋒”,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! 

  有的人騎在人民頭上:“呵,我多偉大!”有的人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做馬。 

  ——後記

您正在瀏覽: 心中的真善美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心中的真善美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