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學會生存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學會生存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你能獨自一人去航海嗎?你能獨自一人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幾十年嗎?你能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創造出美好的生活嗎?相信你和我都會覺得困難的,但是,有一個人卻做到了,他就是——魯濱孫。 

  魯濱孫是個英國人。有一次,魯濱孫乘船前往南美洲,途中遇上大風,船翻了,同伴們都死在海里,只有他一個人被大浪衝到海島上。魯濱孫靠着他自己的力量,在島上生活了28年之後,遇見了一艘英國船,把他帶回了英國。 

  我相信,中國的兒童能在沒有任何東西的幫助下,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島上生活,可能連1%能夠在島上自力更生的兒童都沒有。現在我們都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了。我們就像初生的嬰兒被母親呵護着,不受到外界的侵略。如果有一天,母親離開了我們,我們是不是會像迷失在森林裡的小鳥不知所措呢?魯濱孫之所以能在島上這樣長久的生活,是因為他肯勞動並善於利用自己的智慧頭腦。魯濱孫不放棄生活和希望,正是這種精神、這種從容面對生活的勇氣讓他重獲新生。 

 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,命運是自己創造的。只有經歷過磨難,才能真正成為一個堅強的人,才能像魯濱孫那樣。魯濱孫他曾經說過:“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,不成功絕不放手的,我要盡全力而為,只要我還能划水,我就不肯被淹死,只要我還能站立,我就不肯倒下……”我們要像魯濱孫那樣,遇到困難要勇敢面對;遇到挫折要鎮定自如;遇到失敗要重新來過。不輕易言敗,學會獨自、自主地生活!成為一個強者!

您正在瀏覽: 學會生存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