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讀後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讀後感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,理想是一個人一生的嚮往和追求。 一個沒有理想的人,就像大海中一條無馱的小船,隨波逐流;一個人有理想,然而目標不明確,就會導致失敗,甚至禍國殃民;一個人有理想,然而目標明確,就會對國家,民族,人類作出很大的貢獻。 這些道理我是通過閱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這本書後,才有了一些理解和認識的。 這個暑假,我用了十幾天的時間把這本書讀了一遍。書中主人翁保爾柯察金那高尚的品德,鋼鐵般的意志深深的感動了我,特別是他有一個偉大的理想,這使他由一個貧窮的孩子成為一個共產主義戰士,這使我深深受益。 保爾的理想是什麼呢?那就是:“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:回首往事,他不會因為虛度光陰而悔恨,也不會因為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愧。臨終之際,他能說,我的整個生命和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,為解放全人類而奮鬥” 在這種理想的支配下,保爾拚命地戰鬥,忘我地工作,堅強的意志比鋼鐵還堅硬。在白色的恐怖下,他給地下工作者打探消息,送情報,在虎口下拯救革命者。為此,他受過刑,坐過牢。在革命戰爭年代,他跨戰馬,揮戰刀,同白匪進行了激烈的鬥爭。在艱苦的環境里,他斗嚴寒,戰冰雪,忍飢挨餓,奮力搶修鐵路。在和平建設時期,他在工廠里忘我地工作。特別感人的是他雙目失明后還堅持寫作,終於完成了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這部偉大的著作。 這不著作曾經用30多種不同的文字,再版50多次,在全世界發行3000多萬冊,影響幾代人。至今還深深刻在人們心中。 我們學生也有理想,有的想當科學家,教師,畫家,醫生。我認為這是一種職業的選擇。 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,像保爾學習,揚起理想的風帆,努力學習,練好本領,為人民造福!

您正在瀏覽: 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讀後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