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一天(2) 2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一天(2)_2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2700字  編輯:pp958

清早,伴隨着刺耳的“喀秋莎”,我不得不打斷我的春秋大夢,迷糊地睜開眼睛,不想,眼前竟一片漆黑,心想:“甚矣,天仍未亮,還可以再睡一會。”於是,便再一次進入夢鄉。突然,母親把門大力撞開,我的一天便由此開始。 

  刷牙、洗臉、整理儀錶,對於一個頭髮只有一厘米的男孩子是很便捷的一件事,因為我不象那些女孩子有着長長頭髮,需要花一定的時間來梳理。我更看不慣周杰倫那足有二十公分的頭髮,連眼睛都遮住了,他也不嫌難受。 

  總的來說,早晨坐車是一天中最輕鬆的時刻,由於父親在的那家公司招收了一批新員工,所以車上數我最大,其餘的便是些一、二年級的小朋友,他們好歹對我這個大哥哥頗有些敬畏,所以一般我在的時候,車上多不會太吵,偶爾還會問我一大堆我小時侯問我父親的莫名其妙的問題,我經常和他們打成一片,所以想法有時也頗有些童趣。 

  一天中早讀對於我來說真是世上最難熬的十五分鐘,簡直就象十五個世紀那樣漫長,大腦只能下達動嘴巴的命令,卻不能下達輸入知識的命令,總之對我而言早讀是在做無用功。 

  第一節往往是英語課,大家都說早上的記憶最好,這點對我是很適用的,我記憶力最好的時間是在凌晨一點到四點。說到英語老師似乎大家多已形成一種定式:聲音大得可怕而且很可能和學生打成一片。不過這一切對於我們這位女英語老師來說不可能。就象你要一隻貓學老虎叫一樣。 

  我總是懷着好奇心上課,學好一門外語是很重要的,至少在中國是一個人“素質”的體現,英語則是人們評價你個人“素質”高低的重要語言,至少在當今的中國是這樣的。 

  很快,四十五分鐘過去了,接下來就是十分鐘的課下時間,雖短,但是每一個人多會充分利用,畢竟這是用n個腦細胞換來的,這十分鐘里做什麼都有,下流點的在一起象老鼠聚會一樣的說著黃色段子,稍微高尚點的則猶如十幾隻惡狼追一隻獅子一樣,獅子固然兇猛,但是群狼齊上還是免不了一頓“群抽”。 

  第二節課是數學,是班主任的課!天啊!我數學學得最差。 

  數學老師戴一副眼鏡,體型偏胖,本來這是正常的中年發福,可是他總是象女孩子一樣不願意承認自己很胖。他特別愛笑,很親切的樣子,可是當他向窗邊看的時候,其眼鏡會反射耀眼的白光,而且可能是近視的程度太深了一般是半仰着頭看人的,從而你會感覺到一股莫名的殺氣向你撲過來。或許我小時侯接觸的胖子較多,認為胖子比較好相處,所以開學以來我去問過他好幾次問題,至於原來的數學老師我個人認為是不太好相處的,因為他長得實在太像犯罪分子了。 

  數學課上我不敢分半點神!假如有一個環節沒聽太懂,後面的課便象聽周傑侖的《雙截棍》一樣不知其所云,況且就算你看了歌詞沒念通,還是不知其所云的。 

  又到了下課的時間,廣播又一次響起我爸媽小時侯用的進行曲,其庸俗成分想必大家是有目共睹的。無聊地走入場內所要等待的是學校自己編排的廣播體操,與其說是在做操,不如說是在悼念希特勒,百分之八十的動作擺明就是純粹的“納粹軍禮”,我真是不理解難道希特勒死了半個世紀了,還會有人崇拜他?!而且不是在德國。 

  吃課間餐往往是最能體現人類野性的一面,邊說邊笑地和你一起上樓,看上去好象是摯友在聊天,仔細一看,發現其中一個人總是比另一個人每次多跨那麼一個台階,為的就是搶先一步爭取到課間餐。有的時候我看見那些沒定課間餐的同學在啃麵包,心感不平的說他(她)兩句,沒想到人家頭也不抬繼續埋頭狂啃。哎!也難怪,一切有機體都需要用各種方式來獲取能量,畢竟,誰也不願意和自己的肚子過不去。 

  地理課我沒什麼好說的,只是老師有點好玩。也幾乎在我認識他之後才意識到教師這個職業的偉大,他才二十剛出頭,本應該象平常人那樣,談戀愛的,可是他卻毅然來教書了。他也特別愛笑,也很親切的樣子,他也會向窗邊看,其眼鏡也會反射耀眼的白光,而且也可能是近視的程度太深了也一般是半仰着頭看人的,從而你也會感覺到一股氣流撲過來,但這不是殺氣而傻氣。 

  接下來便是化學,老師也是一位母性十足的女性,在所有老師中他教我的時間最長也是最前衛的老師,因為我在畢業之前就在這所學校讀!畢業后還是在這所學校。 

  她在原來教我們的時候,總喜歡用定型水把自己額前的頭髮弄得象“天津麻花”一樣,而且一到秋季社會實踐周的時候,她都會打扮得像個“古惑女”一般:一副渡了銀色保護膜的太陽鏡,一頭不知用了多少定型水多少時間才磨礪出來的頭髮,外加一套極其前衛的外套。雖然這一切在別人看來並不符合她的年齡,但我個人認為這沒什麼不好的,至少她還有顆赤子之心,總比那些才三十歲就穿得象個外婆,嚴肅得象個修女,成天到晚地喊:“哎!我老了!”的強百倍。 

  轉眼之間,上午的課程到此結束。 

  中午,我又要無奈地陪我的兩個弟弟,我和他們最大的相差7歲,想象不到我一個15歲的青少年要陪一個八歲一個九歲的小朋友玩,由於年齡的差異我無法帶領他們去玩一些我玩的東西,所以只得陪他們無理頭地瞎瘋,我似乎也小了幾歲。不過說到頭倒是挺有成就感的:因為我的存在,他們兩個不會煩兩位老人家,而且,有我在他們身邊,他們兩個在外面說話也是夠可以的,只是不時地會看看我,我一般多會表示支持的。 

  下午第一節課便是物理,物理老師上課就像動物園的獅子放歸自然一樣,激動萬分,聲音奇大,有的時候在隔壁班上課,我們班可以聽得一清二楚。他可以在一堂課上說一百來個“有沒有問題?”。 

  語文課是我思想迸發的課程,我總是時不時想到些什麼,譬如有一次,老師在講普希金時,我突然想到一個小品,小品是宋丹丹和趙本山演的,當中宋丹丹說了這麼句話:“……我這皮帶是普希金的……”我想普希金難道就這麼苗條嗎?! 

  語文老師大有“眾人皆濁我獨清,眾人皆醉我獨醒”的架勢,很像詩人,當然,語文相對來說比較死寂,因為大家多認為母語沒什麼好學的,其實大有可學只處。 

  最後一節一般都是自習課,這是在一天學習當中唯一由我們來支配的四十五分鐘,可是往往會被英語老師佔用,很多人不停地抱怨,其實我看大可不必,因為從經濟學上說這叫贏利,因為老師用自習課給我們補課,是義務勞動,這總比有些不會安排時間人浪費這四十五分鐘強。 

  結束了一天的學習生活,我拖着疲憊的身體坐上熟悉的公交車,本想找個位子來休息一下,結果不說坐位子了,就連站的地兒都沒了。更可氣的是有幾個仁兄站在座位前面死都不坐下去,讓人看着眼饞,真是典型的“佔著茅坑不拉屎”的主。 

  晚上的生活我不說想必大家也知道了!只不過個人能力的問題要比別人多化一定的時間…… 

  這便是我的一天,這裡斷不是優秀所在,不如交給我來創造,看我造出個什麼未來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一天(2)2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一天(2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