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為什麼總是我做家務?!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為什麼總是我做家務?!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們家的家務在我有時間的時候都是我來做的,先不要急着誇我是個勤奮的孩子,因為我來做家務也是形勢所逼。

  我們家經營着一家滷菜店,所以爸爸媽媽基本上都不在家,要在家裡做生意,家裡只有外婆、妹妹和自己。外婆年紀大了,身體也不好。還有一次在電梯里差點暈倒,把我和妹妹嚇死了,妹妹才上一年級,啥都不會做,這些家務活自然就落在了我的身上。

  有一天晚上,吃過晚飯後,我刷碗完后就開始掃地、拖地,終於完成了這項“大工程”,雖然累得氣喘吁吁,但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,也挺開心的。忽然,就聽見從客廳傳來的“噼噼”的聲音,我衝到客廳一看,一地的玻璃碗碎片,還有濺得到處都是的牛奶,而妹妹卻害怕的站在一邊,驚恐的看着我,看到我一晚上的勞動成果被破壞了,我就氣不打一處來,頭上噴着怒火,“你怎麼回事啊!怎麼老是闖禍!每次闖完禍,還要讓我來收拾爛攤子,你是不是太過分了!?”我想跑單是的一個勁的“發炮”,把我心中的不滿全部都發泄出來了妹妹知道自己做錯了事,站在那邊一動不動。婆婆過來勸我:“妹妹還小,做錯事也是難免的,我們知道你們每天做家務很辛苦,等妹妹長大了,就可以和你一起做家務了。”聽了外婆的話,我的氣消了一大半。

  爸爸媽媽每天工作很辛苦,沒有時間照顧我們,我這個做姐姐的,照顧妹妹也是應該的怎麼不能容忍她犯下的這點錯誤呢?這樣想着,我也原諒了妹妹。我是姐姐,做家務事應該的,不應該有任何抱怨和不滿,雖然做家務很累,但是這也是,我愛我的家的表現方式!

  六年級:楊蘇皖

您正在瀏覽: 為什麼總是我做家務?!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為什麼總是我做家務?!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