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偶像我崇拜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偶像我崇拜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有的人崇拜周杰倫——一個名聲大振的歌手,有的人崇拜宇航員,有的人崇拜達官顯貴.....而我與這些人都有不同,我崇拜的偶像雖然已經不在人世了,但他的文學巨作幾千年來廣為人們傳誦,他就是孔子! 

  凡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稍有了解的人,都不會不知道孔子。孔子是我國古代儒家學說的創始人,他生於“禮崩樂壞”的春秋時代,那時諸侯混戰,但他依然堅持着自己的學說思想。 

  “仲尼不可毀”這是孔子的弟子子張的心聲,因為當時社會動蕩,甚至有人詆毀孔子,能在這樣的水深火熱中堅定下來實在難得! 

  孔子的學說並不是毫無缺點,但他對中華民族文化產生了深遠而且重大的影響,從古到今,有無數人花費畢生心血鑽研孔子的學術思想。 

  我最近正在拜讀孔子的一本巨作——《論語》。這本書中蘊含著很深刻的哲理。它突出的是一種做人的準則,我十分喜歡這本書。書中每一句話都可以堪稱經典,我尤其喜歡《論語.學而》的一句:子夏曰:“賢賢易色,事父母能竭其力,事君能致其身,與朋友交言而有信,雖曰未學,吾必謂之學矣。” 

  這句話是說人應該去敬重德行,而不應看重容貌,事奉父母能竭盡全力,事奉君主能為此獻出生命。的確,學習是為了什麼?是為了提高完善品德,能達到這一點的人,就是一位有所學識的人。 

  現在我們的生活空間比較廣泛了,但一些文化垃圾也會隨之而來。和古人不同,現在的很多人都沉浸在泛娛樂中,享樂主義侵蝕了全身,從此也失去古人的那種純凈的世界,準確地說是精神世界,而在孔子的書中,能遠離現代城市的喧囂,得到一種心靈的回歸。我很喜歡這種靈魂得到凈化的感動。 

  我不嚮往一個明星的浮華,也不想要一種錦衣玉食的生活。因為這樣會令一個人墮落,失去原有的純凈的靈魂。我只想要一個世外桃源般的純凈世界,而這一切,我在孔子的書中、在孔子的身上找到了。 

-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偶像我崇拜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偶像我崇拜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