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門前的那株小草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門前的那株小草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家門前有一塊菜地,菜地中小道的一邊長了一株小草。沒有多少人注意它,看到的人也只是暫時知道它的存在,過些時日,也就淡忘了。

  不知有多少人踐踏過它,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曾拔掉它的葉子,但它依然根植於此地,依然那麼翠綠,依然那麼頑強、堅韌。

  起初我也沒怎麼在意,直到它的變化引起了我的關注。

  這株無名的小草越長越高,越長越茂盛,最後竟有一尺多高。再過幾天,它的最頂端開出了兩朵小小的淡紫色雖不如牡丹、芍藥那般富貴華麗,卻足以吸引人眼球併發出淡雅香氣的花朵。引得蜜蜂、蝴蝶紛紛停落在上面,采夠了蜜也就是這樣一株小草,大自然把它扔在這裡,任由它自生自滅。在這種情況下,它完全可以一死了之,也沒人怪罪它。但它沒有,它與死神搏鬥,與風雨抗爭,它任憑着自己堅定的意志活了下來,並迎來了自己短暫的一生中最輝煌的一天!

  它讓我想起了一個人,這個人就是大名鼎鼎的俄國作家馬克西姆·高爾基。他在很小的時候父親便去世了,過了幾年,母親也離開了他。年幼的高爾基只好去當學徒,後來又給別人打工。他在社會上闖蕩多年,不知經歷了多少令他悲傷的事情。他完全可以自暴自棄,成為一個無所事事的人或是不再活下去。但高爾基選擇了活着,並且要讓自己的一生開出一朵艷麗的生命之花。高爾基愛不釋手地讀書,不顧女主人的毒打,不顧老闆的譏笑。書像磁石一般吸引着他。他不斷地從書中吸取知識,不斷讓自己的語言儘可能的完美,文化不斷地提高。“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”。高爾基從不驕傲,只是不斷地提高自己。終於,他做到了,他終於讓全俄國關注他,讓全世界關注他,他的生命之花是永遠那麼美麗,永遠都不可能凋零的!遲遲不願離去。德高望重的列夫·托爾斯泰第一次與高爾基會面時,聽完了高爾基對他童年和少年時苦難生活的描述后,托爾斯泰熱淚滂沱地說道:“孩子,在擁有這一切經歷之後,你完全有理由成為一個壞人,而你卻成了一名作家!”

  高爾基的故事不就和那株小草的命運一樣嗎?同樣被人遺棄着,卻同樣讓自己的生命開出了最美麗的花朵!

  遼寧瀋陽啟工二校六年級:做真正的自己

您正在瀏覽: 門前的那株小草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門前的那株小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