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童年趣事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趣事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pp958

像五彩繽紛的彩虹;像五顏六色的花朵;像金光閃閃的金子—童年。 

  以前我的鄰居是一個農民,我常聽他說:“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。”我常常想:“種金魚就會有很多金魚嗎?”我日思夜想,常常都想解開這個迷團。終於我忍不住了,纏着媽媽買一條最好的金魚給我。媽媽只好買了一條“獅子頭”給我,金魚一到手,我就迫不及待地開始進行我的計劃:先把金魚養肥一點才讓它“生”小金魚。 

於是我每天都精心照料它,好讓它能夠長得好一點。 

  兩個月之後,我見金魚已經很大條了,便偷偷地把它拿到鄰居的田地,學着鄰居耕田的樣子,先翻鬆泥土,然後把金魚“種”在泥土裡,我自言自語地說:“大功告成,金魚可以‘生’孩子了。”在往後的日子裡,我學着鄰居的方法,幫金魚澆水、施肥、鬆土……我盡心儘力地“照料”它 

  六個月後,鄰居開始有收成了,我也翻開泥土,誰知,不但沒有小金魚連大金魚也失蹤了。我放聲大哭了,媽媽聽到哭喊聲,也連忙來問請原因,我說出了事情的來龍去脈,媽媽頓時哈哈大笑,撫摸我的頭說:“傻孩子,只有種子才能發芽結果!” 

  這件傻事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,給我的童年增添了無限色彩。啊!金子般的童年。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趣事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