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童年趣事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趣事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童年時,我對世界上的任何東西都感到好奇。比如,我第一次見到鬧鐘,發現秒針累斷氣似地不停地走着,而時針和分針卻一動不動,這對於現在的我來說,已是“小兒科”了,算不上什麼深奧的問題,有的人可能也覺得很可笑,但當時的我卻認為很有趣。 

  今天,我要講述的趣事是和我的名字有關的一件事。 

  那是我上幼兒園時,剛剛開始學寫自己的名字。“邱”和“晨”字寫得不賴,可是寫到“煜”字時,我總是把“火”字旁與右邊的“昱”分得開開的,這時老師走到身邊,仔細詢問到:“小煜,你為什麼把‘煜’字拆成兩個字來寫呢?”,我一本正經地回答到:“這個,老師還不懂嗎,如果靠得太近,右邊的‘昱’字早就會被左邊的‘火’字燒死的,那可不得了。”老師一聽,立刻被我逗樂了,笑着說:“傻孩子,那只是個‘火’字偏旁,又不是真正的火,怎麼可能着火呢,你小小年紀,想象力真豐富!”當時,我還一下想不通,不服氣地與老師爭辯了一陣,才最後弄懂了。 

  後來,每當我寫到自己的名字時,一想到這件事,就會禁不住笑起來,是不是當時的我很幼稚可笑。你們說,這算得上一件童年趣事嗎?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趣事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