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  

  陣陣清爽的微風挑逗着淺藍色的窗帘,風中清醇的茉莉花香漂浮在從窗外傾瀉進來的陽光中。一切顯得那麼寧靜。我又獨自坐在窗邊的書桌旁,默默地與書交談。 

  書名叫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。這本書是前蘇聯著名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。我非常喜歡這本書,它在我心中塑造了一個無產階級英雄的光輝形象。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共青團員保爾為革命而奮鬥的歷程。在一次與德國佔領軍,波蘭白匪軍的激戰中,驍勇過人的保爾頭部中了彈片,傷勢極其嚴重,腿部和腹部受了重傷,右眼失明,但堅強的保爾並沒有放棄戰鬥。之後,保爾義無返顧地參加搶修窄軌路工程,環境的惡劣使他得了腸傷寒和風濕病,但他仍然堅持工作,致使他的病越來越嚴重,終致他雙目失明,病魔和死神在一步步向他逼近。讀到這裡,我不由自主的想大聲對保爾說:“保爾,你就別再逞強了,你是鬥不過死神的,你就放棄吧,也許還能多活幾天,放棄吧……”我也彷彿聽到保爾在對我說:“不,你不明白,死神算得了什麼,我不怕。”他真的戰勝了死神,以他那鋼鐵般的意志戰勝了死神。看,他又開始手寫書稿了,可是當他以六個月的心血將寫好的手稿,寄去徵求戰友的意見時,他的手稿卻在退回的途中丟失。由於他的粗心大意,沒有留副本。他就此罷休嗎?沒有,保爾他不會,他又着手重寫。結果,他在雙目失明,全身癱瘓困卧病榻的艱苦條件下,再一次完成了一部不朽的名著--《暴風雨的兒女》。 

  讀完此書,回想過去,我深深感到自己是多麼渺小,而保爾是多麼偉大。他不僅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--一個無產階級英雄的光輝形象,還將在日後的學習中不斷地鞭策自己,讓自己真正成為一個有着鋼鐵意志的人。 

  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這本書真好,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:要有堅強的意志,即使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倒了,也不要放棄,你要站起來,繼續往前走,成功的大門永遠向你敞開。 

   所以,我要不斷地學習,從中吸取更多的精神食糧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