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讀了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一書,我感觸很深。記得書中保爾說過:“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。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,不應該為碌碌無為而悔恨…… ” 

鋼鐵是怎樣煉成的?相信大家的腦海里一定會出現那烈焰熊熊的鍊鋼場面。其實,人生就如同鍊鋼!沒有什麼東西是與生俱來的,“鐵”變成“鋼”,只有一種途徑——煉!有人說保爾是天生的英雄,其實,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天生的英雄的。保爾之所以能夠成為英雄,完全是由於自身的努力——在戰火紛飛的戰場,面對生與死的考驗,他沒有後退;在疾風暴雪的建設工地,面對常人難以忍受的勞動強度和饑寒,他沒有倒下;在雙目失明、疾病纏身的情況下,面對書稿丟失、身體每況愈下的無情打擊,他仍沒有屈服,終於從一個出身貧苦的少年,成長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、高尚品格和頑強作風的共產主義戰士。 

  在人生的旅途中,你會遇到重重的困難,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。但是,這一切都是短暫的。人們常說:“寶劍鋒從磨礪出,梅花香自苦寒來。”和保爾相比,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實在是微不足道的,我們有什麼理由唉聲嘆氣、裹足不前呢? 

  一個人只有樹立崇高的理想,造就優良的素質,並有執着的追求,在正確的生活目標,他才不會被生活所拖累,不會被不幸所壓倒,他才會在苦難的熊熊烈焰中堅強起來,成熟起來,,迎接美好的明天。國家需要學識淵博、意志堅強、處事果斷、敢於創新的人才。所以,我們別無選擇,只能是跨越知識的坎坷,勇往直前! 

  “人最寶貴的東西就是生命,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。人的一生應該這樣來度過的:當他回首往事時,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,也不因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恥。”這樣,保爾在臨死的時候就能夠說:“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,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——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。”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