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愛是責任,情是包容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愛是責任,情是包容_12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pp958

  有一把傘撐了很久,雨停了還不肯收

  有一束花聞了許久枯萎了也不肯丟

  有一種愛希望到永久……

  即使青絲變白髮,也能心底深深保留……

  愛……

  沒有對與錯

  有包容和理解

  真正愛的人是不會說?潿喟?愕幕埃??親魴磯喟?愕氖隆6??愕P暮頹9業娜耍?炊?搶肽闋罱?娜恕0?芄輝諦牧櫚納畲Ω?艘源ザ??舜肆陸猓?頤腔ハ嗄??毓匭摹?/p>

  十一年前,伴隨着母親的痛苦,一個小生命降臨到這個世上,那就是我。我重一個哭哭涕涕的小孩子健康的成長到一個十一的青少年,是離不開母親的呵護和關愛的。

  在平常的生活中,母親早早的就爬起來為我煮早餐,然後叫我起床。吃飯時,你總是怕我燙着,總是吹乾了才讓我吃。出門時,你總是不望提醒我要注意車子,走路時要小心。雖說是冬天,但天氣也冷的怪異,路上結了一層冰,您拉着我去上學。當您冰冷的手撫摸着我的臉頰,一直,我走着,躲在媽媽的懷報里。看起來?淦脹ǖ氖慮椋?杪枘?刻於家??潿啾欏?/p>

  回想一下世界上最偉大的愛不過母愛,我們身上的每一條血管,全靠母親的血液滋潤。您貫注了許多精力在我身上哪怕我受到一點傷害,因為您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。

  記得有一天晚上,我回來晚了。當我推開家門時,發現媽媽正坐在沙發上掉眼淚,她一見到我就把我緊緊摟在懷裡,彷彿再也不願鬆手。原來,全家人到處都找不着我,正為我擔心呢。當時,爸爸還在外面四處尋找我呢,爺爺奶奶一直守着電話,桌上的飯菜早已涼了,誰也沒有吃一口。

  入學的時候新書包有人給你拿,雨中有花折傘給你打,

  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。啊,這個人就是媽媽,她是給我生命的人,不管我走到哪裡,都不會忘記這個家,不會忘記生我養我的爸爸媽媽,我愛你們。啊,溫暖的母愛,偉大的母愛。在繁忙的世界中您把溫馨的世界摟在胸懷。啊!母愛,啊!母愛。你是在我哭泣的時候為我擦眼淚的人;你是在夜裡為蓋被子的人;你是在我生病的時候帶我看醫生的人;你是早上叫醒我起床的人。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,幽遠純凈,和雅清淡;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,洗去鉛華雕飾,留下清新自然;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,婉轉悠揚,輕吟淺唱;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,吹去朔雪紛飛,帶來春光無限。

  慈母手中線,遊子身上衣。

  臨行密密縫,意恐遲遲歸。

  誰言寸草心,報得三春暉。

  慈祥的母親手裡拿着針線,

  為將遠遊的孩子趕製新衣。

  臨行前她忙着把衣服縫得嚴嚴實實,

  擔心孩子一走很晚才會回來。

  誰能說兒子像小草的那點孝心,

  可報答春暉般的慈母恩惠!“慈母手中線,遊子身上衣。臨行密密縫,意恐遲遲歸。誰言寸草心,報得三春暉”。唐代詩人孟郊,歷經坎坷,窮困愁苦,而母親的笑容卻時刻令他夢縈魂牽。在他得知母親將來的時候,掩不住臉上的笑容,按不住心中的喜悅,抖落衣冠上層累,去迎接母親。提筆熔鑄了這首飽含母愛的詩歌。

  有媽媽在,我永生不會孤單。有媽媽在我相信永遠都?湫腋!?/p>

  貴陽市尚義小學總校 趙嘉馨

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愛是責任,情是包容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愛是責任,情是包容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