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昨天,我讀了一本書,名叫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。 

  小說敘述了保爾•柯察金在革命鬥爭中有一個工人子弟成長為一名戰士的歷程。保爾十二歲時就進車站食堂當雜工,十月革命爆發,保爾因救革命者朱赫來而被匪徒抓走,不久誤釋,逃離家鄉去參軍。築路工地上,保爾仍在泥濘及冰雪中勞動。但由於屢遭傷病催殘,保爾終至失明癱瘓。可他用驚人的毅力戰勝了困難,走上了文學之路,拿起新的武器,開始新的奮鬥。 

  小說里的保爾其實就是作者他本人——尼•奧斯特洛夫斯基。 

  在生活中,我們會遇到很多困難:題目不會做,就放在那兒;上課還沒懂,就在那兒睡覺;體育課不想跑步,就假裝肚子疼……我們都沒有堅持,都沒有像保爾那樣有恆心、有毅力。穆泰奈比曾說過:“人們的毅力是衡量決心的尺度。”只有毅力的大小,才能衡量一個人實現決心的程度。人最兇惡的敵人,就是他意志力薄弱和愚蠢。記得有一次,我還上小學三年級,我肚子並不疼,可我很怕上學,於是就告訴媽媽不去學校了。可是,最終還是被媽媽發現了。媽媽批評了我,不能這麼怕困難,要堅持,要有毅力,這樣才能出類拔萃。 

  現在,我們已經是中學生了,不再是那個調皮、不懂事的黃毛淘氣包了,我們要哦端正學習態度,上課認真聽講,積極舉手發言,不懂就問,要想保爾那樣毅力永存!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