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理想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理想是生活的目標,是人生的導航,也是你走向成功的動力。人只要有了理想,就等於成功了一半。 

  老師從小就教育我們要樹立自己的理想,朝着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鬥。而我卻始終沒有找到奮鬥的目標。當白衣天使,怕患者的病毒傳染到自己身上;當馬路天使,又嫌馬路上灰塵多,太臟;當廚師吧,又嫌太累;那就當個商人吧,又怕賠了錢……於是,沒目標的我就這樣活着,不知道學習為了什麼。 

  直到有一天,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標。那天傍晚,我坐在電視機前收看節目,無意間看到中央電視台的《感動中國2008年度十佳人物評選活動》。當時評選的正是一對夫婦,根據電視上的了解,這對夫婦是來自貴州山區的兩位人民教師。每人每月的工資是兩百元,在如此微薄的收入下,他們不僅要撫養起一個孩子,還要去幫助那些比他們更窮苦的人。每天早晨,他倆在天還沒亮的時候就起床了,來到破舊不堪的教室打掃衛生。孩子們來上課了,他們和另一個老師一起把四十多個孩子,一個一個地背上二樓,放學又背下來。看着看着,我的眼眶濕潤了,情不自禁的抽噎起來。十八年了,另一個老師已經辭去了工作,而這對夫婦已經堅持了十八年,每年每天都這樣,一天不落,他們卻沒有半句怨言…… 

  看完后,我心裡一種感情由然而生,我立志長大后要當老師,當一名人民教師,當一名無私的教師。 

  從此以後,我的學習與生活有了目標,正是這個偉大而光榮的理想,產生了動力,推動着我前進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