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小草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草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實驗小學 六年五班 林亮世

  指導老師:吳新鳳

  我愛小草,愛它那頑強的生命力,不論貧瘠的荒地,還是肥美的沃土,只要落下小草的種子,它就會頑強地萌發出來。它們

  挺胸抬頭,舒展着黃綠的手臂,這群“綠衣小天使”。第一個給人們帶來了春天的信息。

  有哪一種植物能比得過小草?也許,它並不引人注目;也許,它只能在偏僻的角落裡默默無聲地生長着。可是,小草的作用卻也很大,足球賽場里,人工草坪為運動員提供了運動場所;學校里,草坪地成了同學們娛樂的場所;在自然環境中,小草為大自然增添了勃勃生機,為地球增添了綠色,由此看來,它是多麼的無私!“離離原上草,一歲一枯榮。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。”這不正是一首頌讚小草的詩嗎?

  有一次,我剛放學回家,就在小路邊發現了一株枯黃的小草,在風中無力地搖擺着。我十分可憐它,以為這草已經快要死了。可沒想到,我扒開它的根部一看,呀!真是奇迹!那乾枯的小草的根部又抽出了鮮嫩的綠芽,好像要再呼吸一次新鮮空氣似的。

  在過去的年代里,曾經有無數革命烈士像小草一樣,堅貞不屈,頑強抗敵。有捨身忘己的黃繼光,也有樂於助人的雷鋒……他們寧願讓自己犧牲,也要讓民眾過上好日子。幾千年來,也有很多小戰士為了新中國而奮鬥,他們不管歷經多少磨難,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,從來都是頂天立地,不肯低頭折節。現在人民幸福安定的生活,是他們用血肉之軀換來的;現在那高高飄揚的國旗,是用他們鮮紅的血染上的!

  小草給春天增添了新光彩。不管是在貧瘠的土地上,還是在高山上,石縫中,都能見到它翠綠的身影。我愛小草,愛它自強不息的活力! 

您正在瀏覽: 小草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草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