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理想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  人生沒有理想,就會在生活中迷失方向。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,少了它,我們的生活會是一片迷茫。

  五年級的時候,老師在課堂上表揚我寫的一篇作文。那次受表揚之後,我樂得合不攏嘴。同時,想當作家這個崇高的理想便在我心中萌發了。當時,我很單純的以為:寫好作文並能受到老師的表揚,就能當作家了!

  可是,漸漸地學習才發現自己是幼稚的。雖然我不否定當時那麼倉促地樹立的理想是錯誤的,但至少現在我更多地認識到:一名優秀的作家,其實並不需要太多的稱讚,而是能使人讀了他的文章后,那些犯錯的人們可以驚醒,那些空虛的人們能夠感到充實,那些無聊的人們可以找到樂趣。

  假如我將來能成為作家,我將會寫出生活的一點一滴,讓人們都發現生活的樂趣。我深知,要成為一名作家並不容易。我喜歡寫作文,但始終不能駕馭文字,總是要經常性地將改了好幾遍的文章撕掉,但我不曾沮喪,因為我堅信:我下次會寫的更好!將來,我還要用自己手中的筆寫出自己精彩的一生。所以,我更不會放棄當作家的理想。

  克雷洛夫曾說過一句話:“現實是此岸,理想是彼岸,中間隔着湍急的河流,行動則是架在河上的橋樑,為了實現理想,單說是不行的,要緊的是做。”所以,我必須學會觀察生活,好好學習,打好基礎。

  雖然我知道,這個當作家的理想未必會實現,但我無怨無悔,至少我努力過,當作家的理想會為我指引航向。

  中心小學六年級:匿名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