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有這麼一個人,在猛烈的炮火下,依然奮戰;在痛苦的煎熬下,依然堅強;在曲折的命運中,依然輝煌!他,就是保爾。他讓我知道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,他讓我明白了生命是如何度過的。 

  在雨水般的子彈中,在鋒利的刺刀下,保爾倒下了。難忍的痛苦使他成了活死人,生命危在旦夕。保爾是倒下了,可是他那頑強的意志並沒有倒!他硬是忍着,鮮血洪水般湧出來,面如菜色。但是他一直嘀咕着:我要繼續戰鬥!我要把我的身體全部奉獻給我的祖國!正是因為有了這個信念,死亡之神漸漸退縮了,彷彿被那熾熱的心下倒了!就在保爾慢慢康復的時候,大伙兒如釋重負,他卻提出了要繼續戰鬥!大家不允許,只讓他做一些文職工作。保爾拖着傷病的身子,早出晚歸的工作,哪怕嚴寒酷暑,他一刻不止。這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!是這種精神,才練出了鋼鐵! 

  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時間流水般過去了。經過戰爭的洗禮,病魔的吞噬,保爾成了一個殘疾人。他的眼瞎了,耳聾了,就連整個身子也動彈不得。保爾如置身於火爐,痛苦難堪。但這些困難怎能嚇倒他呢?他想:人的一生應當有意義地度過,不能躺在病床上等待死亡,我要作最後的戰鬥!於是,保爾拿起了手中唯一的武器——筆,開始寫小說。最後,他成功了,他譜寫了自己人生輝煌的篇章! 

  可見,一個人只有有了頑強的鬥志,才能讓生命變得更加精彩;才能在逆境中不徘徊,不退縮,勇往直前;才能做出可歌可泣的成績。 

  在我們周圍,不也有許多想保爾一樣的人嗎?海倫凱特,桑蘭,陳帆紅……他們不都是有着頑強的鬥志嗎?他們在困難,在磨難面前,不都有着崇高的思想境界嗎? 

  讓我們展開強壯的翅膀,迎接驚濤駭浪;讓我們燃起心中的火焰,照亮前進的道路;讓我們意志堅強,勇往直前,煉出堅硬的鋼鐵來吧!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有感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