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第一次釘紐扣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第一次釘紐扣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第一次釘紐扣 

  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高橋小學六年級 歐文婷 

  指導教師:陳繼榮 

  我的生活中,有過許許多多的“第一次”:第一次動手做飯,第一次走夜路,第一次得獎…… 

  要說我的第一次,還是先給大家講一講第一次釘紐扣的事兒吧! 

  一個雙休日的早晨,我起床穿上衣扣扣子時,我最喜歡的這件上衣的扣子突然掉了下來。扣子滾落在地上直打轉轉,發出得意的笑聲。我急忙喊道:“媽媽,媽媽,我衣服上的扣子掉了,您來幫我釘上去!”可是等了好一會兒,也不見媽媽的身影,難道媽媽下地幹活去了?“哎,還是我自己動手吧!” 

  我跑到媽媽的房間,把針線盒拿了出來。首先,我開始將線往針眼裡穿,但是穿了好幾次,調皮的線兒就是不肯往針眼裡鑽。往日媽媽穿針線的情景又浮現在我的眼前:媽媽總是戴着眼鏡,先把線往嘴裡濡一濡,線就一穿而過……於是,我就學着媽媽的樣子重新開始穿針,只是沒有帶老花鏡。我先將線放在嘴裡濡濕,然後屏聲凝氣瞄準針的小孔——哈哈,終於成功了!開始釘扣子了,紐扣該釘在什麼地方呢?我順着衣襟找到了紐扣掉落後的痕迹,用大拇指和食指把扣子按住,小心翼翼地開始釘起扣子來。當我穿針引線時,線快速穿過衣襟,扣子又掉了下來。“咦,這是怎麼回事兒?”我小聲嘀咕着。細想了一會兒,我又開始觀察其它“在崗”的扣子。我終於發現,原來每個“再崗”扣子背面的線都有一個小疙瘩。哦,原來是這樣! 

  我用拇指和食指在長線的末端打了一個小疙瘩,又開始釘起扣子來。這一次,線在衣裳襟上生了根,紐扣也不再那麼調皮了。不一會兒,穿過扣子四個孔的線越來越多,線兒相互交叉,形成“×”字狀,待針線到了比較合適的程度時,我將線兒引到衣襟的背面,把線再打一個結,終於勝利完工。“下崗”的紐扣在我的幫助下又重新“上崗”了,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快樂! 

  這時,下地幹活的媽媽回來了。我高興地告訴了她釘紐扣的經過,媽媽高興地笑了,接着,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:“孩子,你能學會做事我很高興。但是,你要記住,釘扣子穿針引線一定要細心。學習也是同樣的道理,只要專心、細心,學習就能取得好成績……” 

  第一次釘紐扣的事雖然已經過去了,但媽媽的話卻深深印在我的心上:穿針要細心,學習要專心!

您正在瀏覽: 第一次釘紐扣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第一次釘紐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