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將離開母校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將離開母校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馬邊彝族自治縣民族小學:王劍

  文靜的黑板上被點綴得絢麗多姿,可是上面卻寫着:離考試還有15天。看着它,一向活潑好動的我,就總是提不起勁來玩,而只能是默默地捧着書。 

  可是為何要離開母校,是放棄?是離去?是背棄?還是讓我們去學習新的知識呢?為什麼六年的時光就即將遠去?為什麼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年級的足跡就將被抹去?我的付出不見了,我的辛勤不見了!我的手指還粘着母校的塵土,換了以往的我,肯定早就將它洗去,可現在為何不捨得拭去,只是默默地望着。是沉思?是思念?可為什麼心中有種難過的感覺呢? 

  母校,我即將離開您哪!真想回到從前,可那只是一個夢想。我現在終於知道了,作家朱自清為什麼要寫《匆匆》了,因為他比我們還有深切的牽挂,對時間的牽挂,對事情的牽挂,對情感的牽挂。如今,日子也真得如同輕煙散去了,如薄霧被蒸融了,如針尖上的一滴水滴在時間的流里,為什麼偏偏要趁我們還沒有長大的時候,就要我們選擇離開呢?不該為母校留點什麼嗎? 

  清晨,來到學校,傳來的都是“沙……沙……”的聲音,同學們都在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兒。唉!怎樣才能為母校作點貢獻呢?思前想後,答案依舊是:努力學習,考個好成績,為母校爭光,超越自己,超越夢想。都說:養兵千日,用兵一時。何況我們與母校共同成了六年,縱然有萬般捨不得,也得揮劍斬情思,立志為家國啊! 

  我知道,母校默默培育了我們六年,您們辛勤萬分為我們打基礎,為小樹能快樂地成長,長大能助祖國繁榮富強。所以,我們要做就做“倚天劍”,也不負老師所託啊!對,我明白了,我們要堅強,我們要隱而不露,我們要爭氣,我們讓母校得到最大的欣慰。同學們,相信自己吧,我們要為自己而驕傲,學校也會因為我們而自豪。 

  所以,當我離開時,我要真心地對您們說聲:謝謝!一謝校園送給我的歡樂,二謝學校對我的無私培養,三謝老師對我的辛勤教導,四謝同學們帶來的愉快。不管我走到哪裡,我都會記住我曾經是民族小學的學生,我會繼承民族小學的優良傳統,堅定地邁出我那成長的一步又一步。 

  再見了,民小!再見了,母校!當我作出令人驕傲的成就時,請不要忘記我曾經是您們的學生,請不要忘記曾經我們一起走過。老師,請你們放心,我不會忘記您的,男兒有淚不輕彈,好男兒志在四方,請相信我們,為我們見證,為我們祝福吧!別了,我恩師,別了,我的六三班,離開了你們,我們一定要學會堅強,讓蒼天知道,我們,不認輸!

您正在瀏覽: 我將離開母校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將離開母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