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臨別時的挽留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臨別時的挽留_12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小景

尊敬的老師,親愛的同學們:

  在這赤日炎炎,木麻黃樹盛開的日子裡,我們要飽含着淚水挽留住這段美好的回憶,挽留住這學校里的一草一木。

  從南油小學的建立到迄今以來,窗前下那棵木麻黃樹早已伴隨我們多時了,已添上了六個年輪。是她,每時每刻都看着我們的成長;可當我們臨近畢業時,卻只能默默地看着她衰老着……每一個年輪,都刻滿了每一個學期的精彩紛呈,彷彿是記錄一樁樁事情的本子,讓我們流年忘返。耳畔邊又響起了琅琅的讀書聲,運動會的吶喊聲,競選班長的歡呼聲,諄諄教誨的嚴厲聲……

  五年級的那天,操場上熱火朝天。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,都為運動會做足了充分的準備。在裁判員吹響哨子的那一刻起,我們都很專註,操場上似乎靜的無聲無息。“嗶”,一聲令下,賽跑場上的同學們都齊刷刷的大步流星飛奔起來。也許,是因為賽跑道旁邊的同學們加油助威的緣故吧,賽跑場上的同學們跑起來更帶勁了,直接沖向了終點線。比賽過後,場面上留下的不是同學們的榮譽,而是同學們用汗水和苦練澆灌而成的成長足跡。

  六年級的時候,咼老師就讓我們輪流當班長,限期一個月。第一輪班長則是秦宇翔,自從他當上班長后,我們就欲欲躍試,個個都想當班長。可當那些人自告奮勇站在台上宣讀自己想當班長的理由時,讀着讀着,就有了些羞澀之感,矜持着。臉一下子就漲到了高潮,在看看那些大眼瞪小眼的同學們時,就恨不得地底下有一條縫可以轉進去。其實,我們是可以去敬佩他們的。因為,他們有勇氣去站在台前說出很多人不敢說出的心聲“我想當班長”!而且,他們肯定也做好了準備:比如說,當上班長后,如何去應對班級瑣事的心裡準備及沒有當上班長而站在台前,望着眾目睽睽的眼睛,做好的心裡準備。這種競選成功的瞬間,值得我們去為他稱讚歡呼。因為,只有那些懂得付出的人,才會有收穫!

  每一個人的回憶,都會勾起對往事的回憶:比如說,望着上學期的“三好學生”的獎狀,都不禁會令我想起一年級的時候經常惹老師生氣的情景,也不禁會回憶起大人們在我小時候所說的:“他還小,不懂事……”

  挽留着小時候的乳臭未乾的氣息,有點不太實際了。雖然我們可以大聲地哭喊出來:“我們不要分開!”但一切都是夢的輪廓構造。唯一的辦法就只能是挽留了。在春遊時,我們天真燦爛的容顏被定格在了相機里,偶爾拿出來看看也是蠻好的!不會像那些人只記得原來的大概,而不記得具體幹了些什麼事情。

  往事的樁樁件件,一提起來,就令人耳目一新。六年來的光陰,瞬間轉逝,窗下的這棵木麻黃樹,依然綻放着當年入學時的青春靚麗,花繁葉茂的情景,花苞已開得更美了,像是為我們送行,又像是臨別時對我們的挽留。

  再見了,親愛的母校!當我們離開你的懷抱時,你已經讓我們懂得了很多很多,哺育了我們豐富的知識。我們從牙牙學語,無知的小弟弟;小妹妹們,變成了知識淵博的大哥哥;大姐姐們!從脆弱,經過磨練,在到演變成強壯的我們,是經歷了多少次的挽留,多少次的流淚,才含着淚水懂得了感恩。臨別時的挽留,是對往事美好的回憶。是小學最後階段的一門必修的課門。

  六年級:田濤

您正在瀏覽: 臨別時的挽留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臨別時的挽留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