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書,我成長的搖籃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書,我成長的搖籃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書,我成長的搖籃 

  天寧小學 六(3)班 胡晨奕 

  “鳥欲高飛先展翅,人求上進先讀書。”不錯的,書,就猶如階梯,是上進的階梯,是知識的階梯,是成功的階梯。一個人不讀書,就像是一張普普通通的白紙,永遠沒有五彩的顏 

  料為它增添色彩,就永遠的平淡無奇。

  生活中,書,是我的良師益友。遇到了困難,有書為我解決難題;遇到了不順心的事情,有書給我緩解心情;遇到了成功的事,有書在一旁提醒我山外有山,人外有人,我仍需不斷的努力。學習上,書,是我的引導者。是書,為我長成一棵參天大樹而澆水,為我建成高樓夯下了第一塊基石。同樣,書也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。 

  一次,數學考試考砸了。對我的打擊很大,我整天灰心喪氣,悶悶不樂。當我翻開書,渴求得到一些幫助時。一個又一個的名人故事一一展現在我眼前:霍金,一個身患肌肉萎縮症的人。禁錮在一把輪椅上達40年之久,他卻身殘志不殘,使之化為優勢,克服了殘廢之患而成為國際物理界的超新星。張海迪 5 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,高位截癱,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,童年時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,她先後自學了小學、中學、大學的專業課程。並獲得了哲學碩士學位……讀着這些激勵人上進的故事,我不由得深深地體會到:我只經歷了一點的挫折,就如此地萎靡不振。霍金和張海迪都是身患有病症的人,卻都能夠以微笑面對困難,面對挫折。這種精神值得我學習。 

  書,教我做人,催我成長,是我永遠的搖籃。

您正在瀏覽: 書,我成長的搖籃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書,我成長的搖籃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