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給母親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給母親的一封信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給母親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: 您好! 十幾年的光陰彈指即逝,在我成長的歲月里,您就像天使般得呵護着我,哺育我茁壯成長。媽媽,是您為我點燃生命的燈火,照亮我的求知之路。 還是上個學期的事情,我報名參加了塘下學區的現場繪畫比賽。那天,您早早地把我送到比賽現場,千萬句地叮囑我不要粗心,一定要沉着應戰。我進場比賽的時候,您一直站在窗口,用您慈祥的目光默默地給我鼓勵。那時,我有點緊張,一甩毛筆,筆尖上的一滴顏料濺到了畫紙上。我有點害怕,害怕我的表現讓您失望了。等我抬頭往窗口望去的時候,我接觸到的是您溫馨的目光,目光里沒有責備,就有無盡的信任和鼓勵。於是,我緊緊手,鬆了一口氣,認真地調色。 比賽結果公布的那一天,我名落孫山了。回到家裡,我垂頭喪氣地正要向您說明這一個壞消息的時候,你卻先開口了:“我知道繪畫比賽的結果了,豪楨,你不必放在心上,重在參與嘛。”聽了您的話,我的心放鬆了下來。抬頭看您的眼睛,依舊是那麼慈祥,那麼溫馨。 媽媽,您的目光是我成長歲月里最大的依戀。還是上一年級的時候,我最討厭寫字了,常常把字跡寫得東倒西歪的。您看到了,並沒有批評我,而是站在我的身後,握着我的小手,一筆一劃地教我寫字。我有點不耐煩了,說:“媽媽,您先休息休息吧,這樣站着很累的。”您說:“孩子,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,寫字更是這個道理,只要你慢慢寫,靜下心來寫,一定能寫端正的。”您的眼神是那麼堅定,看着您的眼神,我的心不再浮躁了,漸漸地能做到“橫平豎直”,把字寫得端正了。 爸爸常常在我耳邊訴說您對我的種種疼愛,在他的嘴巴里,我聽到最多的是我六歲那年發生的一件事。那天,我興高采烈地跑到路上玩,不料被一塊有稜角的大石頭給絆到了,磕破了膝蓋,再也站不起來了。我只能夠躺在地上哇哇大哭。您正在廚房裡吵菜,一聽到我的聲音,馬上放下手中的活,跑出來抱起我飛一般地沖向附近的醫院。醫生診斷,我只是摔破了點皮,包紮一下就沒事了。可是事後,我知道,您當時跑得匆忙,炒菜用的那口鍋,就硬生生地被火燒破了。媽媽,當時您是怎麼在乎我啊,竟連隨手關火的事情都忘得一乾二淨了。 媽媽,我是幸福的,我的幸福是因為生命中有您的呵護。現在我長大了,懂事了,我要在這裡對你說一聲謝謝! 此致

  敬禮!   池豪楨 9月22日

  郵:325204

 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六(6)班

  池豪楨

您正在瀏覽: 給母親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給母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