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獻給母親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獻給母親_12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得得9

母親,一個恩重如山、情深似海,說出來都口齒含香的詞語,世界上又有哪個人不熱愛自己的母親!

  母親,有無盡的擔憂和愁苦。十月懷胎,艱難生產,母親經歷了生與死的煎熬;孩子呱呱墜地,母親徹夜不眠;從孩子蹣跚學步,到呀呀學語,母親怕你冷,怕你熱,怕你疼,怕你餓,還怕你學不好。就算有一天你真的長大了,出息了,遠在天涯,母親每天依然在為你牽挂。

  母親笑了,孩子就笑了。母親笑了,就是說,我的孩子還好。母親笑了,世界就笑了,就是說這個世界沒有飢餓,沒有病痛,沒有戰爭,這個世界很美好。有了好的母親,才會有好的孩子,有了好的孩子,才會有好的國家。

  由此,我想到了我的媽媽。她是我一生中最好的老師。她把我從小養大,這麼多年,風裡來,雨里去,為我吃了許多苦。她和所有的母親一樣,望子成龍,望女成鳳,為了我能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學,不惜金錢,為我報了許多課外班。不管是烈日炎炎的盛夏,還是寒風刺骨的嚴冬,一輛自行車,把我接來送去,有時還和我一塊兒聽課學習。每天晚上,媽媽都要給我檢查作業,陪我學習,等我睡覺后還要幹家務,每天睡眠不到六個小時。媽媽不但要管我吃穿、學習,還要上班、幹家務,但是,她說過什麼,抱怨過什麼呢?沒有,永遠沒有。媽媽的希望,就是想讓我能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學,從小受到良好的教育,將來再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,甚至出國深造,成為對國家、對社會有用的人。

  媽媽是我遮陽的布,擋雨的傘,是我學步的拐棍和指路的燈。我冷時,媽媽會脫下衣服披在我的身上;我生病時,媽媽會守在我的床前徹夜不眠;我學習上遇到疑難,媽媽會手把手地教我;我稍有成績,媽媽會像孩子一樣笑得那樣開心。我一天天的長大,媽媽一天天的變老。媽媽真是為我操碎了心。可媽媽為我付出了這麼多,卻從來不求回報。她只有一個心思,一心一意為了我,希望我好好學習,健康成長。

  我很愛我的母親,就像世界上所有的孩子愛她的媽媽一樣。我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,去回報我的媽媽,讓我的媽媽臉上永遠都掛着微笑。也許,我會在“母親節”時送給媽媽一束鮮花;也許,我會在考試後送給媽媽一份滿分的試卷;也許,我會在媽媽生病時送上一杯甜甜的糖水;也許,我會在期末放假時送給媽媽一張“三好學生”的獎狀;也許,我會在中考時送給媽媽一張省級重點中學的“錄取通知書”;也許,……

  也許,無盡的也許,也報答不了母親對我的愛。母親,一個沉重的詞語,一個偉大的女性,一個令人口齒含香的稱謂,將永遠永遠地記掛在兒女的心裡。為了母親的微笑,為了大地的豐收,讓我們天下所有的兒女們,努力吧,奮發吧,不要讓母親失望,要讓開心的微笑,永遠蕩漾在母親的臉上。

  2006年3月8日

您正在瀏覽: 獻給母親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獻給母親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