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(原創) 85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保護母親河倡議書(原創)_85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50字  編輯:得得9

各位同學們: 

  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,這個被譽為中華的母親,中國第二的河流,哺育着我們1.1億各族兒女. 

  黃河用它那博大的胸懷,孕育、保護着我們,它灌溉了國土,推動了新時代,它是我們的母親,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,更是人類發展史上的輝煌奇迹。祖國需要它,大地需要它,人類需要它,它是祖國心臟的動脈。 

  黃河是聞名世界的萬里巨川,全長5464千米,從源頭涓涓細流,沿途彙集了40多 

  條主要支流和成千上萬條溪川,形成每年平均約480億立方米水量的滾滾洪流。一瀉千里。 

  黃河水面洶湧處,無數浪花拍打着彼岸,站在黃河邊上,覺得只是洶湧澎湃。后才品味到,滔滔黃河,數不清的波濤。滾滾浪花,數不清的拍打。浪花急促的向前 

  奔去,追趕光陰。卻不忘在空閑時打個旋再走,像是依依不捨它流過的地方。 

  可如今,黃河變得渾濁了,人們說它是“一石水,六斗泥”由於下游地勢的平緩,流速減慢,中游攜帶的泥沙沉積,使下游的河床提高,黃河成了名副其實的“ 

  地上河”。成為威脅着兩岸人民生活的禍河。 

  黃河中的泥沙越來越多,是因為水土流失而形成的。水土流失是因為植被被破壞而形成的,它導致了大自然生態不平衡,現在大片森林已覆滅,氣候變暖的問題也接連不斷。汽車尾氣,河流污染,大面積砍伐森林,導致問題越來越嚴重。 

  我們不渴望能做些什麼大貢獻,可身邊的小事卻不能忽略輕放。一點一滴得對母親河,也為環保獻出一份力。 

  所以,我倡議: 

  1.在黃河邊多種些樹木,以防水土流失。 

  2.禁止非法採挖河沙。 

  3.對於水土流失做出有效可行的措施。 

  4.退牧還耕,植樹造林。 

  5.號召大家共同保護長江、黃河。 

  6.做環保的小衛士,積极參加環抱的公益活動,調查環保問題,宣傳環保知識。 

  7.要提高保護母親河的意識。 

  注意身邊的小事,自己的行為;保護母親河,保護環境。 

  請記住:保護母親河,就是在保護人類自己!

您正在瀏覽: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(原創)85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保護母親河倡議書(原創) 評論共有1
發言人:匿名 時間:2016-10-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