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母親的微笑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母親的微笑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輕輕的,音樂響起了,悠悠揚揚的:“靜靜的陪你走了好遠好遠,連眼睛紅了都沒有發現,看着你被勞累壓彎的身影……” 

  儘管面對的是熟悉的媽媽,儘管歌唱的是對媽媽的愛,但畢竟是第一個上場,我心裡就像十五隻水桶——七上八下。唱不好怎麼辦?在這麼多人面前丟了臉怎麼辦……只覺得自己的聲音變怪了,手心開始冒汗了,小腿打哆嗦了,整個人都軟軟的了……  

  這時,正在這時,我看見了母親的微笑。坐在後排的母親一直深情地望着我們,不,準確地說是望着我----她的寶貝兒子。她淺淺地笑着,雙眼充滿了慈愛、幸福與鼓勵。她的微笑像一弘清泉,滋潤着我的心田;她的微笑如一束百合,芬芳着我的心肺;她微笑如一縷的陽光,溫暖着我的心房。漸漸地我鎮定了下來,是的,沒什麼可怕的,在母親心中,兒子永遠是最好的。 

  “我依然最愛你的笑臉,這條舊路依然沒有改變,以往的每次路過都是晴天……”我把對母親的情,對母親的感激,對母親的熱愛全融進了我改編的歌詞里,可正唱得投入時,竟發現比音樂快了好多,只好放慢下來,但願沒有人聽出來。唉!唱到一半,我又忘記這幾句是要和高陽一起唱的,真是糗大了!面對台下這麼多人,我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。 

  “想起你為我操勞的一切,淚水就一點一點開始蔓延……” 糟了,聲音又被吳偉帶上去了,下面的高音我們肯定唱不上去了,他自己也根本唱不上去。上台前我千叮萬矚叫他這句不要唱,他又是左耳進右耳出,這下完了,天啊!這回臉可丟大了!我不由又偷偷地看了一下觀眾,不想正和母親微笑的目光相遇,母親含笑的眼裡閃着晶瑩的淚花。於是一股莫名的力量油然而生,其他成員也似乎心領神會,拼着力氣一下子就把音調拉了上去, “出生到今天,母愛的萬千,我欣喜每天醒來有你的笑臉……” 儘管有點走調,但我們都很欣慰,因為我們沒有讓母親失望。“你總是牽着我的手,我總是跟在你的身後,心中滿滿的愛,漸漸開始溢出……” 

  “母親,您辛苦了!” 一曲終了,全組列隊向母親鞠躬問好時,我鼻上的汗水已經快要滑落。再看看其他成員,個個都是“大汗淋漓”。 

  “天啊!我真想從台上逃下來,但我看見了母親的微笑……” 《獻給母親的歌》活動結束后,很多同學如是說。是的,只要看見母親的微笑,其他都是不重要的。 

  願母親的微笑如美麗的鮮花永遠綻放在兒女的心中。

您正在瀏覽: 母親的微笑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母親的微笑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