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媽媽笑了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媽媽笑了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媽媽笑了

 山東省招遠市 泉山學校(初中部)1.1 劉鍾毓

  誰都有一位親愛的媽媽。媽媽,這個神聖而偉大的稱呼,蘊含著每個子女對母親的尊敬。每個人在幼兒時期,叫出的第一聲就是“媽媽”這個詞。我的媽媽是一位心地善良、純潔樸實的中年人。十二年來給了我多少愛呀,我就是數上三天三夜也數不清!今年的“三•八婦女節”,我決定親自動手,給媽媽慶祝一番,讓媽媽過一個快樂的節日。

  為了使媽媽感到意外,我事先對媽媽保密。星期一下午,我放學回家寫完作業,便開始準備了。第一件事是擦玻璃。我找到一塊干布和一塊濕布,先用干布擦去玻璃上的浮土和窗戶上的土,然後用濕布沾着喝剩下的茶葉渣一點一點地擦起來,最後再用干布擦乾淨,這樣一塊玻璃便擦好了。從遠處看,可,玻璃比以前乾淨多了,我一口氣把所有的玻璃都擦乾淨了,遠遠望去,喲,就好像沒有鑲玻璃一樣,屋外的一切都映入我的眼帘了,窗戶比平常更加明亮了!第二件事是洗媽媽的幾件襯衣,襯衣是花的,但怎麼洗才能使衣服不出現褪色又能使衣服格外鮮艷?我試着搓了起來。結果洗出來的衣服不僅沒有褪色而且更鮮艷。一切準備好了,就等媽媽回來了。

  一會兒,一陣熟悉的腳步聲傳入我的耳際,我連忙戴上事先預備好的面具藏了起來。“吱”門開了,媽媽拎着書包走進來,當她向四周環視的時候,愣住了,展現在她眼前的是一塊塊明亮的玻璃,床上那麼乾淨,地上一張紙也沒有。這時,我學着小白兔的樣子,一蹦一跳地來到媽媽面前,鞠了個躬,說:“女兒祝媽媽節日快樂。現在女兒為媽媽佩戴大紅花。”說完,我一邊自己嘴裡唱着《我的好媽媽》的歌,一邊把一朵親手做的大紅花親自給媽媽戴在胸前,這時,我才摘下面具,親切地叫了聲:“媽媽!”媽媽笑了,笑得可甜了,我第一次看到媽媽笑得那麼甜,那麼快樂。我給媽媽倒了杯茶,遞給媽媽,媽媽坐下喝了幾口,一邊摸着我的頭一邊自言自語地說:“好孩子,長大了,懂事了……”

  直到現在,我還時常想起媽媽那甜甜的一笑,我永遠也忘不了媽媽那甜甜的一笑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媽媽笑了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媽媽笑了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