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媽媽的嘮叨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媽媽的嘮叨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的媽媽是天底下最能嘮叨的媽媽,不管什麼事情總是不厭其煩地嘮叨,我的耳朵早就長了好幾層繭子了。但是,媽媽有一種嘮叨我不得不重視。

  記得小的時候我在家裡可是用水大戶。每天晚上洗漱的水,媽媽用來洗澡都綽綽有餘,我洗澡的水更是足以讓家裡發洪水。平時,洗手打肥皂的時候,我也從來不關水龍頭。每到這時候,媽媽就會不動聲色地走過來,輕輕地關上水龍頭,然後皺着眉頭邊走邊嘀咕:“多好的水啊,浪費了多可惜,什麼時候才能節約一點呀?”我也會不失時機的說:下次一定節約用水。其實,我從來都沒有改過。直到有一天,我實在忍不住了,不解地問媽媽:“不就是流點兒水嗎,有什麼了不起,咱家又不缺這點兒水錢。”這下子打開了媽媽的話匣子,我也魄力認認真真的聽了一次。

  媽媽說:“我們家是不缺這點兒水錢。但我們節水也不單單是為了省錢。地球上的水資源是有限的,我們可以浪費一點錢,但不可以浪費一滴水。等到水資源枯竭的時候,水並不是錢能買回來的呀。”

  現在想起媽媽的這席話,我深感語重心長。我想了很多:趵突泉公園我去了許多次,可真正看到它噴涌只有一次。那時的趵突泉是多麼美麗呀。記得那次我喝了一肚子的泉水,在泉邊玩耍的時候,還不小心掉進了水裡,來了一次“泉水浴”,變成了一隻落湯雞,引得大家一陣鬨笑。那時候的我有多遐意。可如今,趵突泉,還有其它泉已經不噴涌了,我再到哪兒找那種遐意呢?“泉城”的美稱已名不副實,這是濟南人民的悲哀!我整天都在抱怨人類污染水源,不節約用水,而自己還不是一樣在浪費水嗎?水資源是屬於全人類的,我們沒有權利也沒有資格浪費水。從此以後,我慢慢改掉了浪費水的壞習慣,還成了家裡的“節水監督員”。在外邊每當看到白白流水的水龍頭時,我就會主動去關上。在家裡用媽媽淘米的水澆花;用洗過衣服的水沖廁所;還在廁所的抽水箱里放上一塊“節水磚”。像珍惜自己生命一樣珍惜每一滴水。

  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,我呼籲,每一位媽媽都能像我的媽媽一樣每天嘮叨節約用水,那麼昔日的泉城——“家家泉水,戶戶垂柳”的景緻將重現在我們的生活中。72口名泉也會復涌,向人們展現往日的風采。“泉城”這一美譽重新成為每一個濟南人的驕傲!

您正在瀏覽: 媽媽的嘮叨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