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“童話世界”-九寨溝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“童話世界”-九寨溝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沒有一個到過九寨溝的人,能否認她超凡的魅力。這是一個佳景薈萃、神奇莫測的曠世勝地;是一個不見纖塵、自然純凈的“童話世界”。“黃山歸來不看山,九寨溝歸來不看水”,水、倒影、石磨、藏寨、經幡和藏羌歌舞等,構成了九寨溝獨特的民族風情旅遊文化。九寨溝的精靈是水、湖、泉、瀑、灘、連綴一體,飛動與靜謐結合,剛烈與溫柔相濟,不愧為“中華水景之王”。 

  九寨溝呈“丫”字形。整個溝內共分佈着114個翠海、47眼泉水、17群瀑布、11段激流、5處鈣化灘流和9個藏寨。景區面積1320平方公里,原始森林3萬公頃,原生物種2576種,有大熊貓、金絲猴、獨葉草等國家保護的動植物幾十種。 

  九寨溝的水是九寨溝的靈魂,終年碧藍澄澈,明麗見底,隨着光照變化、季節推移,呈現不同的色調與水韻。秀美的,玲瓏剔透;雄渾的,碧波不傾;平靜的,招人青睞,每當風平浪靜,藍天,白雲,遠山,近樹,倒映湖中。“魚游雲端,鳥翔海底”的奇特景色層出不窮,水上水下,虛實難辯,夢裡夢外,如幻如真。彩池則是陽光,水藻和湖底沉積物的“合作成果”。一湖之中鵝黃,黛綠,赤褐,絳紅,翠碧等色彩組成不規則的幾何圖形,相互浸染,斑駁陸離,如同抖開的一匹五色錦緞。 

  九寨溝之行令人終身難忘。在資源稀缺的今天,九寨溝立足綠色旅遊的觀念,服務設施日益完善成熟,現已成為世界旅遊的一顆璀璨明珠。她充滿夢幻與詩意般的“童話世界”,是自然造化賜予人類最美麗的樂土。

您正在瀏覽: “童話世界”-九寨溝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“童話世界”-九寨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