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九寨溝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九寨溝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在四川與西藏交匯處,在崇山峻岭之間,在海拔兩千米的地方,竟然隱藏了如此美麗的景色…… 

  在這個縱深四十的余公里的山溝谷地,日則溝、樹正溝和則查窪溝、三條溝組成一個丫字。 

  極目遠眺,見青山含黛,層巒疊翠,蒼穹湛藍,飛雲鼓浪,讓人心馳神往。 

  一望無際的一泓碧水,在無風的時候,酷似明鏡,將山的倒影映在水中,這便是鏡海。 

  從鏡海沿棧道向上走,又一個海子映入眼帘,這裡的水出奇的清,也出奇的藍,湖水如此之藍,真是令人嘆為觀止。這真的是一種童話般清澈的藍,帶着魔幻的色彩,陽光映在水面波光一片,閃爍着彩色的光。水底藻類滋生,碧綠一片,水面上因此閃着不同的色彩:藍,綠、黃、紫……從高處俯視,那瑰麗的藍色彷彿是一隻開屏的孔雀,正與天地比美。在明凈的水中,不少小魚在自由暢快遊戲,彷彿身處童話世界。 

  前走不遠,就是熊貓海瀑布了,這熊貓海得名於曾在此發現過大熊貓。熊貓海瀑布僅次於諾日朗瀑布,可以說並不壯觀,但有着一種秀美,靠近瀑布,空氣也水汽淋漓。 

  珍珠灘到了,在黃色的鈣化岩層上,原來的水被削成了薄薄的一層層,在落差的作用下,激起了珍珠般的碎浪。 

  繼續往上,熊貓海、箭竹海、天鵝海、芳草海、最後是海拔四千多米的原始森林,森林裡古樹參天,十分涼爽,還有不少動物在枝頭,樹梢偷偷窺視着着我們。 

  乘觀光車直達則查窪溝溝頂的長海,只見翠綠碧藍的一片,在陽光的祝福下,閃爍着金色的光。 

  五彩池則斑斕多了,和五花海一樣,五彩池有着藍、綠、黃、紫等色彩,絢麗無比,美不勝收,令人流連忘返。 

  在樹正溝內,大大小小的海子數不勝數,色彩也各不相同,景色也各不相同。尤其蘆葦海給人印象深刻,一望無際的蘆葦盪,中間一條筆直清澈的河穿行而過,水面上開着紫紅色的格桑花,水面時而平靜,時而湍急,但都是一樣的清澈無比。 

  在諾日朗瀑布,白練騰空,銀花四濺,山谷轟鳴,頗為壯觀。 

  九寨的水是是它的靈魂,這裡的水亦秀亦奇,既靈動又魂麗,這裡的水時而平靜舒緩,時而銀花四濺。 

  水,九寨的靈魂樂章,它協助青山,協助白雲,在山水間奏響一曲優美曉暢,色彩斑瀾的樂曲。 

  九寨歸來不看水。

您正在瀏覽: 九寨溝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九寨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