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做個好媽媽不容易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做個好媽媽不容易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在我的記憶小庫里,許多事情已經遺忘了。但是有一件事情常常跳入我的記憶閘門裡 

  那是一個嚴酷的夏天,媽媽因為有事臨時出去一下,讓我幫忙照看一下表弟。我想:媽媽以前上完班就回來照顧我和表弟,今天我應該為媽媽做一點事,那是理所當然的,所以我欣然接受媽任務。 

  表弟是個調皮的小傢伙,他一會兒要騎大馬,一會兒又要玩別的東西,難怪媽媽總是拿他沒辦法。之後,我在聚精會神地畫畫,表弟跑過來對我說:“姐姐,能不能借我一支蠟筆?”當時,我想:這麼小的孩子用蠟筆,應該不會給我惹出什麼麻煩。我隨手拿出一支蠟筆,給了表弟,隨後又埋頭畫起畫。當我畫完后,發現床上、椅子上、牆上都背表弟畫成了花臉。我看見表弟正在椅子上塗顏色,當我翻開表弟的手時,表弟的手已成了綠色。我趕緊將表弟抱到水池前,用水把他手洗乾淨,然後,用濕毛巾去擦表弟的“傑作”。當我把表弟的傑作擦完時,表弟吮吸着手指跑過來對我說:“姐姐,剛才我做錯了,你能不能幫我買個冰棍?”我生氣地說:“不行!”表弟見勢不妙就使出他的獨門絕技—拍馬屁。他乞求地說:“姐姐,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!”我笑着說:“這還差不多!”弟弟接著說:“那麼你能不能幫我買支冰棍呢?”我笑着說:“沒問題。”我出去買了幾支冰棍,回來時想:哎!最終還是沒有擋得住這枚糖衣炮彈!當表弟吃完冰棍時,過了一會兒,我和表弟一起坐在椅子上看着動畫片《哪吒傳奇》,表弟突然說了一句話:“姐姐,我想方便。”我頭沒抬就隨意說:“自己去方便還要人教。”表弟吞吞吐吐地說:“姐姐,我……我不知道廁所在哪兒?”我好不容易才從精彩的電視中離開,我領着表弟去廁所,當表弟方便完時,表弟問:“姐姐,衛生紙在哪兒?”我說:“就在你旁邊的紙簍里。”表弟羞怯地說:“姐姐,我不會擦屁股。”我只好憋着氣幫弟弟解決後事,當我們剛剛坐到椅子上時,媽媽回來了,我將今天發生的事,告訴了媽媽,媽媽誇我是個能幹的孩子。 

  通過今天發生的事,我知道了當媽媽的不容易,以前我總以為媽媽為我所做的一切,都是天經地義的事,但是今天我總算明白當媽媽的艱辛。 

  當個好媽媽真不容易!

您正在瀏覽: 做個好媽媽不容易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做個好媽媽不容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