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與媽媽的對話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與媽媽的對話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前言:

  老舍說過這樣一句話:“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,雖然還有色有香,卻失去了根。”我覺得慈母對一個人是非常重要的,就像根對花一樣重要。舉個例子,在學習過程中,很多時候,我們是沒有辦法面對困難的,在你面前,就是想讓母親來激勵自己,用學習上的進步來安慰滿懷期待的母親。牢記母親的希望,你會懂的高潔的人生最不能忘懷的是責任;牢記母親的希望,你的心縫聞會生長起一種溫馨、一種擁有生活的強烈渴望!

  正文:

  時間:2009年12月8日

  地點:自己家中

  我:媽媽,現在我是採訪者,您是被採訪者,我問您答,媽媽,好嗎?

  媽媽:好的

  我:媽媽,你說孩子該不該溺愛?

  媽媽:我覺得得看時候。

  我:為什麼?(一臉的困惑)

  媽媽:如果你生病了,或有問題時,媽媽不應該溺愛你嗎?(笑)

  我:哦,原來是這樣,那媽媽,你說說學生考不好的話,母親應不應該打罵、批評孩子?(一臉恍然大悟)

  媽媽:應該教育孩子,鼓勵她只要努力學習,以後一定會取得好成績的,不要灰心。

  我:那媽媽,如果我有好奇心,拆壞了東西,您會不會批評我?

  媽媽:當然不會啦,我也會鼓勵你,讓你修好的!

  (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)

  後記:

  岡察爾說過:“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枯竭的。”我感受到了母愛是非常偉大的,是永遠伴隨在我們身邊的。

  珍惜母愛,珍惜的是我們的生命。

  擁有母愛,擁有的是我們的未來。

  拯救母愛,拯救的是我們的靈魂。

  “慈母手中線,遊子身上衣。臨行密密縫,意恐遲遲歸。誰言寸草心,報得三春暉。”我深深體會到:母愛是——永恆的!

 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

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我與媽媽的對話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與媽媽的對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