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和媽媽比童年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和媽媽比童年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童年如水,“嘩嘩,嘩嘩”便流過。回首遠望我的小溪,魚兒嬉戲;轉身俯視媽媽的小溪,流水潺潺。同樣是小溪,回憶的畫面中,我的是流光溢彩;媽媽的卻黑白無光。 

  每天早晨,我總會賴在床上不願起來,經過父母的再三催促,才慢慢吞吞地穿起衣服。起床后,餐桌前牛奶、麵包、雞蛋早已準備好,我滿心歡喜地吃完早飯,拜拜又會不厭其煩地送我上學。學校里的環境又是那麼好,沒個教室都有電視,有電腦,有實物投影器……認真學習完一天的知識,放學后,又可以看到早在校門口等待的拜拜。回到家,在課桌上寫會作業,媽媽就喊着“吃晚飯啦!”我的生活多麼充實,多麼快樂,心情總會如天空一樣奔放。而媽媽小時候就和我有着天壤之別了。夜色朦朧,太陽還伸着懶腰時,媽媽就已經起床了。她雙手浸泡在那冷冰冰的水裡洗家人的衣服,門前的公雞都看的心疼了,不斷“喔喔”叫,媽媽聽了又立刻去燒早飯。外公外婆睡醒后,一起都已打點好了,早飯也準備好了,而媽媽卻啃着饅頭,迎着曙光,唱着歌謠,上學去了。學校非常簡陋,而坐着的椅子和用着的桌子時不時發出“吱吱呀呀”的聲音。草稿紙用了擦乾淨,擦乾淨后再用。午飯吃鹹菜乾飯就已經很滿足了,媽媽的生活就這樣。放學回家后,她乾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着鐮刀去割草,然後去喂家禽。當家禽全部餵飽了,媽媽才發現自己的肚子還空着呢,便立即跑回家做飯…… 

  媽媽從小是在自己努力中生活下來的,而我卻是在父母的羽翼呵護下成長的。一個在天,一個在地,生活和命運有着多大的差距。我想要什麼,爸爸會給我買;媽媽想要什麼那最多只是幻想;我缺少什麼,父母第一時間幫我補上;媽媽缺少什麼,就只能永遠空缺着。過年時,我能吃上大魚大肉這不算什麼,而媽媽能擁有一顆糖果就已高興地活蹦亂跳了。 

  時光似金,童年如水。回首遠望我的小溪,仍是魚兒嬉戲;轉身俯視媽媽的小溪,依然流水潺潺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和媽媽比童年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和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