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《我的夢中國夢》觀后感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我的夢中國夢》觀后感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雙流實驗小學六。五班:陳張森  
  人生因什麼而更精彩?金錢?還是地位?這些都不重要,是夢想點亮了人生。人生因夢想而高飛,人生因夢想而偉大。 
  在這個學期的來臨之際,我看了中央電視台的<<開學第一課>>——我的夢·中國夢的節目,讓我在八達嶺長城下,見證了夢想創造的奇迹。當說完這句話時,不僅要有一個疑問“夢想是什麼?”當我繼續往下看時,明白了,在鄧亞萍眼裡,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,只要你肯努力,就一定能夠成功在“雜交水稻之父”袁隆平眼裡,夢想是“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,穗子像掃帚一樣大,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”……在節目的現場,也來了許多特邀嘉賓:李連杰、馬雲、楊孟衡、房祖名……雖然他們已經長大了,但他們都還有夢。其中,最讓我感動的是楊孟衡的故事:從小就雙臂截肢的13歲的男孩楊孟衡,他沒有因為自己身體的殘疾而放棄追求,從小就立志要像奧運冠軍那樣站在領獎台上。為了夢想他刻苦練習游泳,比常人付出更多無法想象的艱辛。雖然,在艱辛的旅途中他也曾經第一次無法進入殘奧會,他也曾經放棄過自己的夢想,也曾後悔過、痛哭過,但他的父親告訴他:人可以有兩個夢想,但一生中實現一個就夠了!他心中的信念使他戰勝了生命中的一次次挫折,使他堅持了下去,最終考上了中山大學。常人都難以做到的事,他卻做到了。
  談完了他們的夢想,再回頭看看自己。媽媽曾給我說過,花兒之所以能經歷嚴冬,在春天綻放出美麗的花朵,是因為它有堅定的夢想。小時候,我有很多理想。做一名教師,做一名科技人員,做一名護士……懵懂的我沒有認真地考慮過將來我將適合什麼,只當它是好玩的遊戲。我不知道曾有過多少理想,只知道,我在10歲以前,仍沒有人生的方向。
  然而,在2008年5月,當我從電視上看見那些解放軍叔叔,他們為了人民,抗震救災,而自己卻滿身是磕破了的傷口,我心裡不禁升氣了一陣敬仰之情,心想,我一定要為他們療傷,我一定要做一名軍醫。我在電視里也經常看到一些為人民奉獻血肉之軀的人犧牲,那時的心就像是幾千跟針扎進去,很不是滋味。同時也在想:為什麼他們為祖國奉獻自己的血肉呢?媽媽告訴我如果沒有他們,就沒有你今天的好日子。突然就有一個懸念:當一名軍醫。每一次他們在前面打仗,我就在後面準備好一切準備工作為他們治療,我要向白求恩學習。這個願望像種子一樣埋在了我的心低,並生根發芽。 
  “少年智則國智,少年強則國強”!我們承載着祖國的未來 要為夢想而奮鬥,要帶着永不放棄的精神氣實現夢想。讓我們一起為夢想而努力 ,總有一天,會實現自己的夢想。  

您正在瀏覽: 《我的夢中國夢》觀后感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我的夢中國夢》觀后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