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_11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pp958

  親愛的爸爸媽媽:

  你們好!

  我一直有許多事想對你們說,今天就趁着陳老師布置寫這篇作文的機會向你們說一說吧。

  爸爸,您是一個能撐起一家三口的負擔,使我們豐衣足食,使我們過上快樂日子的好爸爸。但,好爸爸也有不好的地方,您還記得嗎?以前人家都說你是“煙囟”。您的嘴邊經常會叼一根煙,一抽就是半包多,弄得家裡烏煙瘴氣。我和媽媽絞盡腦汁地勸導您不要再抽煙了,可您還是我行我素。有一天,您幹完農活一回家,看見媽媽的嘴邊也叼着香煙。急忙跑到媽媽的身邊,一把奪過,還說:“吸煙有害健康,煙里還含有尼古丁等十幾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!”媽媽這時說:“你道理懂,那為什麼還抽?”您羞愧地低下了頭。現在您不抽煙了,我是多麼高興啊。因為這是我和媽媽一起想出的頂好頂妙的辦法呀。

  爸爸您您還記得嗎?有一個星期六的下午,我做完作業,剛準備出去玩,就被您叫住了:“上什麼地方去呀?”“我出去玩一會兒。”我回答道。你聽了我的話,臉上頓時多雲轉陰,說:“你還有心思去玩?趕緊把《口算訓練》做到你們學過的地方。”聽了你的話,我心裡真的是一百二十個不樂意,但又怕您生氣,就沒有反抗,只好重新坐到書桌旁。聽着夥伴們的歡笑聲,您知道嗎,爸爸,我當時真想和您大吵大鬧一場,但我沒有。還有,爸爸,您平時都不讓我看電視,是不想讓我的眼睛近視。這我明白。可您想過嗎?您不讓我看電視,讓我學習,我變得對電視卻越來越陌生了。您不讓我看電視,我對動畫片里的人物、故事越來越遙遠。您應該給我適當的安排時間做一些除學習以外的事情,這樣,我也就知足了。我希望您能接受我得意見,好嗎?

  媽媽,你是一個左鄰右舍都誇的勤勞的媽媽,但我也想對您說幾句話。您還記得嗎?洗碗的事,我很不喜歡,你卻一定要我去於。我把洗好的碗放在鍋台上。當我去端時,手一碰,碗掉在了地上,摔得粉碎。您生氣地說:“看你,連這小事都做不了,將來還能幹什麼大事?”我氣呼呼地朝碎碗片狠狠踩了一腳,連珠炮似的對着媽媽道出了心中的苦水:“這活本來都是該你做的,現在倒好,家務活成了我包干。我替你你還不知足,倒說我......”我哭了,因為你管的我太嚴,讓我對您失去信心;您經常嚷我,那樣會傷我的自尊心;您認為您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對的,那樣我將會沒有選擇的餘地。希望您能理解我對您說的這三句話,因為這三句話都是我的真心話,是我發自內心的三句話。

  爸爸媽媽你們知道嗎,我有多愛你們!雖然我嘴上沒有說出來,其實你們也知道女兒不會讓你們丟臉的,我會認真學習,將來報答你們。今天,借陳老師布置寫這篇作文的機會,用一箋紙用最古老的方式表達我對你們的愛吧!

  祝你們

  身體健康,生活美滿!

  永遠愛你們的女兒:郭碩穎

您正在瀏覽: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