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懂事了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懂事了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媽媽非常愛我,我也非常愛媽媽。

  有一個星期六早上,媽媽很遲還沒起床,我覺得很奇怪,就過去看她。我喊了她一聲,她有氣無力地應了一聲。我問媽媽怎麼了,她說:“我很熱,一點力氣也沒有。”我連忙說:“媽媽,我陪你去醫院。”媽媽說:“沒關係,吃了葯就好了。”我去倒了杯開水給媽媽,又打了電話給爸爸,爸爸很快從廠里趕來了。爸爸發現媽媽熱度很高,就送媽媽去醫院。我想跟去陪媽媽,可是爸爸囑咐我看家。

  媽媽走了,我一個人靜靜地想着:媽媽既要上班,又要料理家務,那麼辛苦,我也應該幫媽媽分擔一些家務,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。我該做些什麼呢?

  對了,昨晚換下的衣服還沒洗呢,我決定把衣服洗乾淨。雖然我笨手笨腳的,但是我還是把衣服洗好了,只是我的球鞋怎麼刷也刷不幹凈。不知媽媽平時是怎麼洗的,洗得那麼乾淨。望着晾在那裡的衣服,我想:媽媽回來看到了,一定會很高興。

  突然我又想到,媽媽回來一定很餓。平時我生病,媽媽總是煮稀飯給我吃,又炒一些我喜歡吃的菜。想到這裡,我就煮起了稀飯,又炒了青菜,可是炒黃了。我又炒了一盤雞蛋,可是太咸了。我想,我平時真的應該多燒幾次。

  ……

  媽媽回來了,我連忙去開門。媽媽進門第一句話就是:“你飯還沒吃吧?我馬上就去燒。”我連忙跑進廚房,把稀飯和菜端了出來。“你燒的?”媽媽一臉的驚訝。“嗯。”我看到媽媽有些激動。她什麼也沒說,但我想,她心裡一定在誇獎我,一定很高興。我看着媽媽吃,她吃得津津有味。我說:“媽媽,會不會太咸了?”媽媽卻說:“我今天嘴淡,是要這麼咸。”

  當媽媽知道我還洗了衣服,拖了地,更是感動了。她對我說:“我生一次病,你就懂事了那麼多,我以後要多生幾次病。”“不,媽媽,你以後一次也不準生病了,但是我以後會幫你做更多的家務。”媽媽把我拉到身邊,撫摸着我的頭,我突然看到媽媽眼裡有淚花。

  媽媽一吃完飯,我馬上就搶着去洗碗。媽媽躺在沙發上,欣慰地笑了……

  六年級:周韜

您正在瀏覽: 我懂事了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懂事了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