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學煮飯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學煮飯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暑假的一天,我做完作業,看見媽媽正準備做飯,心想:反正我閑着沒事,不如做一次飯,讓我感受一下做飯的滋味。於是我對媽媽說:“媽媽我幫您煮飯好嗎?”媽媽奇怪的看着我,笑着說:“今天太陽從西邊出來啦,這麼乖幫我煮飯啊。”“你不是經常說以學業為重嗎?現在放暑假不正好幫您做家務嗎?”你能行嗎?要做壞了我們就要吃焦米飯了。”“媽您太瞧不起人了吧!”我生氣的說。“好吧,那你就試試。” 

  我接飯鍋,忙着淘米。米淘好后,媽媽把電飯鍋放在我面前,我撒嬌的地對媽媽說:“人家剛學煮飯,哪有用電飯鍋的?”真拿你沒辦法。”媽媽一邊說,一邊點燃了煤氣灶。我開心地笑了。 

  做飯開始了,我把淘好的米放進鍋里,又添了一些水,往煤氣灶上一擱,就這麼煮了起來。那淺藍色的火苗舔着鍋底發出“呼呼”的響聲,我悠閑的站着心想:反正還早,我何不見縫插針看一會兒書?我正趴在床上看書忽然聞到一股焦味,我一下跑到飯鍋前,急忙去揭開鍋蓋,.不料又燙到了手。一股濃重的焦味直撲鼻端。唉!看着這燒焦的米飯,我獃獃的站着,傻了眼。媽媽看見這幅情景嚴肅地對我說:記住,不論做什麼事,都要集中精力。” 

  從這件事中,我明白了一個道理: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認認真真,不能一心二用。

您正在瀏覽: 學煮飯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學煮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