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幫老爸戒煙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幫老爸戒煙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的老爸最大的愛好就是抽煙。這不,世界戒煙日就快到了,各大報紙都在宣傳抽煙的壞處,要身邊的人遠離香煙。

  身邊的人?那就是我老爸了!他一天能抽一盒多呢!媽媽說他是個大煙鬼。為此他們沒少鬧意見。對!讓老爸戒煙。把從電視,廣播中學到的知識講給他聽。他一但知道了吸香煙的壞處后,就不會吸煙了。

  晚上,我回到家裡,正巧爸爸正在吸煙,便說:“爸爸,你知道煙里含有什麼嗎?”“尼古丁呀,怎麼?”爸爸一臉不以為然。“什麼?你知道!”這可有點讓我大吃一驚。“那你為什麼還去吸煙呀?!要知道,尼古丁可是對人身體有害的呀!”“小孩子家懂什麼,快去寫作業去!”看着爸爸一副頑固的樣子,我只好回到了我的房間里。

  第一次戒煙運動失敗。

  看來老爸已經到了吸煙的“中間境界”了—頑固派。還有什麼法子能讓老爸戒煙呢?對了!我要讓他時時刻刻看見吸煙的壞處……

  當天晚上,老爸一回到家裡,嘴立馬張開成了“o”形。這就是我的傑作了。看!沙發上,床上,桌子上,椅子上,寫字檯上甚至窗帘上都被我用雙面膠貼上了“吸煙有害健康”的牌子。這可是我辛辛苦苦花了四個小時做出來的。這下老爸該為我的“精誠所至”而“精石為開”了吧。恰巧這時,媽媽回來了,我馬上向媽媽“賀功報喜”。想着,媽媽一定回表揚我的。誰知,媽媽二話沒說,虎着臉,瞪着我。用眼神示意我看看家裡成什麼樣了,我一看,沒把我嚇一跳,沙發,歪歪扭扭,桌子,貼的到處都是……死了!

  我撕,我撕。我當時怎麼回想到用雙面膠粘的呢!看着老爸悠閑的做在沙發上,一邊抽着煙,一邊幸災樂禍地看着我。死老爸,要不是為了讓你戒煙,我能想出這“損招”嗎!咱走着瞧!

您正在瀏覽: 幫老爸戒煙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幫老爸戒煙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