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戒煙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戒煙_11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得得9

“吸煙有害身體健康”這句話人人都有聽過,人人都知道。可是,為什麼我們身邊還是有那麼多人在吸煙呢? 

  許多煙民們都希望自己可以戒掉煙這個難纏的東西,可是它卻怎麼甩了甩不掉,好像是和你玩起了遊戲。為了甩開它,煙民想出了各種各樣的辦法,但總是沒用。 

  戒煙是指染上煙癮的人,通過主動或被動的方法,可能是化學的、物理的、精神的、行為的,去除煙癮的行為。 

  在醫學上,煙癮的學名是尼古丁上癮症或尼古本依賴症,是指長期吸煙的人對煙草中所含主要物質尼古丁產生上癮的癥狀,所以戒煙也叫戒除尼古丁依賴症或戒除尼古丁上癮症.在醫學上,煙癮(尼古丁上癮症)是當成是一種慢性病來對來對待的.吸煙的人都被當成病人來對待,因此戒煙也是一種醫療行為,現在也出現越來越多的戒煙門診也是一個更好的證明. 

  煙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種神經毒素,主要侵害人的神經系統。一些吸煙者在主觀上感覺吸煙可以解除疲勞、振作精神等,這是神經系統的一過性興奮,實際上是尼古丁引起的欣快感。興奮后的神經系統隨即出現抑制。所以,吸煙后神經肌肉反應的靈敏度和精確度均下降。國外一心理研究機構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,吸煙者的智力效能比不吸煙者減低10.6%。 

  1987年11月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6屆吸煙與健康國際會議上,建議把1988年4月7日,也就是世界衛生組織成立40周年紀念日,作為“世界無煙日”,提出“要吸煙還是要健康”的口號。1989年,世界衛生組織又把這一天改定在每年的5月31日。 

  今年5月31日,我們將迎來第17個世界無煙日,但目前我國吸煙現狀卻不容樂觀:煙民人數不斷增加,達3.2億人,煙民平均年齡在降低,女煙民及青少年吸煙的數量在不斷增加。 

  我國煙草生產和消費還居八個“世界第一”:烤煙種植面積世界第一;烤煙產量世界第一:烤煙增長速度世界第一;捲煙產銷量世界第一;捲煙增長速度世界第一;吸煙人數世界第一;吸煙人數增加數量世界第一;煙稅增長速度世界第一。 煙草業稅收佔全國總稅收的10%。從經濟學的分類來說,雖然政府從煙草中得到稅收,但是,煙草收入永遠彌補不了因煙害而導致的疾病、早亡、病假工資、醫療費用等損失。 

  吸煙不單單是害了自己,還害了別人,因為吸煙后吐出來的氣體對人體也有害,所有勸各個家庭里的爸爸們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請不要吸煙哦! 

  為了讓大家戒煙,聯合國還規定了一年一度的”無煙日”5月31日是“世界無煙日”,今年無煙日的主題是“無煙青少年”。 

  自20世紀50年代以來,全球範圍內已有大量流行病學研究證實,吸煙是導致肺癌的首要危險因素。 

  為引起國際社會對煙草危害人類健康的重視,世界衛生組織於 1987年11月建議將每年的4月7日定為“世界無煙日”,並於1988年開始執行。自1989年起,“世界無煙日”改為每年的5月31日。 

  讓我們一起努力,一起戒除煙癮,還大家一個健康的身體。

您正在瀏覽: 戒煙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戒煙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