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那雨勾起了我的記憶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那雨勾起了我的記憶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窗外,那雨淅淅瀝瀝地下着,打濕在窗欞上。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少,我抬頭仰望天空,心裡無限悲傷。 

  此時,望着天空正飛的牛毛細雨,我好想追尋這雨的感覺,但又猶豫了下來,因為這場雨的降臨,讓我感到憂傷,因為在雨里,我嘗到了苦澀的滋味,所以我放棄了,我放棄追尋這雨的感覺,也因為在雨里,我彷彿看到了她,看到了她燦爛的笑容,看到了她華麗的外表,看到了她少女般婀娜的身姿,卻怎麼也聽不到那平日里對我說的話語,甜美、清純。我感到憂傷、寂寞,彷彿一切都停止,時間也駐足,那雨絲飄飄揚揚落下來,一陣風迎面襲來,那涼絲絲的雨點飄到我的臉頰上,就好比她長長地衣袖拂過我的臉龐。我始終不敢相信這是真的。雨讓我想起了她,想起了與她一起度過的日子,想起了那天: 

  那天,是她要去法國的日子,作為她的朋友,我親手做了串風鈴給她,她呢?送了我一個裝滿星星的許願瓶,並附一張我與她曾經在夏威夷時的一張照片,她告訴我,這個許願瓶里的星星,代表着她對我深深地祝福。那天正好也是下雨天,我與她相處得最後一天,我落淚了,想到從此再也很難見到她,我心裡酸酸的,鼻尖也是,淚珠不由自主地畫畫流淌下來,而她強忍着要掉下來的淚珠,安慰我道:“好朋友,你是我第一個真心的朋友,遇上你是我的緣,不知我們何時再見面,但是,沒關係,你看到的每一片落葉都是我留給你一絲的祝福!”這時,我聽到這裡,我投進她的懷抱痛哭,她摟着我,淚珠一顆一顆不停地往下掉。過了一會兒,她該去機場了,我也跟了過去,一路上緊緊牽着她的手,到了機場,要上飛機時,我不舍地鬆開她的手,可最終她還是走了。我又一次落淚了,嘗到了離別的苦澀。 

 煙雨蒙蒙 

 漫步於鄉間道路 

 凋零的花兒 

 是雨打碎了花兒的夢 

 如今 匆匆地走了 

 何時再相逢 

 相見 

 總是那麼美麗 

 別時容易見時難 

 此時 

 心裡多了幾許涼意 

 在這冰冷的雨里 

 凝視着一個人的身影 

 漸漸離去…… 

 回想到這裡,雨依然淅淅瀝瀝地下着,我的心也依然孤寂、悲涼,那冰冷的雨點打濕在手上,觸摸着,感到暗暗憂傷、彷徨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那雨勾起了我的記憶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那雨勾起了我的記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