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永遠記住這一天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永遠記住這一天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5月12日是護士節,但又是一個使中國再次失去更多華夏兒女的日子。就在這一天的下午14時28分,四川汶川發生了8.0級大地震,這次大地震使中國前所未有過的,它比唐山大地震更厲害。 

  就在這次的地震中,四川汶川的許多人(大多數是學生)都被壓在廢墟下面,看到這一幕幕,每一個都為他們感到擔心,感到哀傷。 

在這次地震中,中間傳遞的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。 

 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,她已經死了,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,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,雙膝跪着,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,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,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,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,看上去有些詭異。 

  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,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,用撬棍在磚頭上敲了幾下,裡面沒有任何回應。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的時候,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,邊跑邊喊“快過來”。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,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地下摸索,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“有人,有個孩子,還活着”。 

  經過一番努力,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,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,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,大概3、4個月大,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,他毫髮未傷,抱出來的時候,他還安靜的睡着,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。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,發現有一部手?C塞在被子里,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,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“親愛的寶貝,如果你能活着,一定要記住我愛你”,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,手機傳遞着,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。 

  這個故事讓我一次次落淚,這位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犧牲了,在這次地震中有許多像這樣的感人故事,每當我看到這些故事我都會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淚,現在我才發現我是一個多麼“脆弱”的女生,不管遇到什麼我總會哭。 

  這一天——5月12日,讓我們永遠記住它吧!在我們的心中,每一次災害就是對我們的一次傷害。 

 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,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,讓我們攜起手來,一起創建美好的家園。 

  永遠記住這一天,這個讓中國再次失去華夏兒女的日子!

您正在瀏覽: 永遠記住這一天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永遠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