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祖國的閱兵儀式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祖國的閱兵儀式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60個生日,在全民迎接祖國60周年生日的日子裡,我總是天天記着10月1日看央視直播,祖國的閱兵儀式瀏覽60周年國慶的有關新聞。10月1日一大早,我就坐在電視機前,等等直播的開始。在長達3個我小時的閱兵中,我真正地感到了祖國國防的強大,同時有感到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。我深深地感到,一條60年的長路,一頭連着滿目瘡痍、積貧積弱、百廢待興的中國,一頭連着在改早上10點整,典禮正式開始。這時六十門大炮齊發,在排山倒海的炮聲中,護旗手拿着紅旗踏着整齊的步伐,一步一步地從人民英雄紀念碑走向升旗台,接着,升國旗。這時全場唱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——《義勇軍進行曲》,五星紅旗在洪亮的歌聲中慢慢地升起來了,多麼壯觀啊!

  接着,閱兵式開始了,首先我們的首長鬍錦濤同志親自站上小橋車從白石橋出發,一邊看着受檢閱的部隊,一邊對海軍、陸軍、空軍等士兵們說:“同志們好、同志們辛苦了。”士兵們接著說:“首長好、為人民服務。”

  到了10:45分,閱兵式開始了。海軍、陸軍、空軍、炮兵等等陸續步行經過了主席台,接受首長等領導們的檢閱。這時,人民空軍的飛機排着人字形和梯形飛過來了,你看那殲擊機、直升飛機尾部噴出來的彩色煙霧是多麼迷人啊!這象徵著我們祖國的繁榮昌盛。

  閱兵式完畢,到了群眾遊行的時間了。你看這些年輕人拿着花圈和花球,一邊唱着動聽的歌曲,一邊舞步向主席台經過,它們多麼有朝氣啊!接着到彩車表演了。然後一千名少先隊員戴着花環,手拿着彩氣球,在天安門前放氣球,頓時天安門的上空五顏六色。這時廣場上充滿了歡呼聲和喝彩聲。氣球逐漸升高、飄遠,象徵著祖國蒸蒸日上、國泰民安。

  高高的天安門上插滿了一面面五星紅旗,古老的城門你要永遠的記住這一切!當看到飛機和坦克時,我興奮起來。啊!祖國,您是多麼的偉大!我永遠為你而自豪。

  紅基小學校五年級 賴少豪

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祖國的閱兵儀式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祖國的閱兵儀式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