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《魯賓遜漂流記》讀後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魯賓遜漂流記》讀後感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主人翁魯濱遜並不是現實生活中的,可是他所做的一切卻很清晰,因為他都是用自己的雙手做成的。 

  魯濱遜出生於一個有着幸福生活的中產階層生活的家庭,原本他可以安樂地過完一生,可是從小便想遨遊四海的念頭使他離開了家,展開了一段刺激的人與自然的生活。魯濱遜在荒島上度過了二十八年多的艱苦生活,他利用一艘破船上僅存的一點生活必需品展開頑強的鬥爭。其中,安頓家園,造獨木舟可以看出魯濱遜善於發現和利用的特點。而拯救“星期五”,搭救船長,降伏暴徒的事件,說明魯濱遜堅韌不拔的精神。 

  《誰動了我的奶酪》里的小老鼠——咻咻和匆匆在失去了好不容易得到的奶酪后,並沒有任何猶豫,馬上穿上鞋子去開始自己新的尋找。這樣,他們的心態和心境才會更平靜和從容因為他們懂得去追求,所以他們的遠方就在不遠處。 

  魯濱遜也是一樣的,如果他沒有離開家,那麼他的人生一定沒有那麼精彩,在他的眼中就只有金錢,和過着“衣來伸手,飯來張口”的日子。他也就不會懂得用自己的雙手去製造東西,去捍衛自己的家園。 

  我想:我們作為學生的也應該這樣,要敢勇於向世界挑戰,不被打垮,壓力越大則能夠越堅強,這才是我們的目標,要勇於鬥爭、勇於行動、勇於挑戰、勇於追求,這樣才能創出一個堅強的自我。勇敢地面對生活,創造生活,實在是難能可貴的。使我認識到,人不論何時何地,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,都不能被困難嚇倒,要勇敢地面對困難,克服困難,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、從容樂觀的心態,去面對和挑戰厄運。只有這樣,才能像魯賓遜那樣,永遠是一個勝利者。

您正在瀏覽: 《魯賓遜漂流記》讀後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魯賓遜漂流記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