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讀書,我快樂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讀書,我快樂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古人說“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顏如玉”,我一直不太相信,憑藉一本書,真的能得到巨大的財富和快樂嗎?直到學校轟轟烈烈的讀書,我讀了一些書,才明白了這句話中的分量。

  “讀書”一個多麼熟悉,但又好似非常遙遠的字眼。在六年的學習生活中,我們幾乎天天都讀書,但在聽到老師說希望我們可以認真閱讀幾本又大又厚的名着時,我不是頓然間充滿求知慾,而是像背上了一塊大石頭,充滿了壓迫感。

  抱着完成任務的想法,我開始讀第一本書,我恨不得一目十行看完它,擺脫這個困擾,不知為什麼,在看了一半的時候,我的心態漸漸發生變化,只要一寫完作業,一有空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看書,就連吃飯、睡覺也想捧着它。書的吸引力真的太強了,我不得不為之折服。

  我迫不及待地看起第二本、第三本書,我像一塊乾渴的海綿在拚命的吮吸着甘露,書填滿了我所的空閑時間。

  書中有的不是物質財富,而是一筆巨大而讓你受益匪淺的精神財富,就像讀《魯濱遜漂流記》,它讓我明白了在困難面前勇敢面對,渴望的光明也許會變成現實;就像讀《男生賈里》,它讓我看到了一個樂觀向上的男孩形象,《女生日記》,它讓我熟悉了一個女孩在生理和心理上的變化過程;《草房子》,它讓我同桑桑經歷了他一樣刻骨銘心,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,讓我接受了人生的啟蒙教育;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,它讓我懂得了,擁有健康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……書具有永久的魅力,它們像一盞盞明亮的神燈,給予我們溫暖、光明、方向,還有智慧和力量。所以,書讓我受益無窮,書讓我快樂無比,我讀書,我快樂,書將陪伴我終身。

  六年級:蔡?瑤

您正在瀏覽: 我讀書,我快樂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讀書,我快樂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