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收破爛的叔叔—我佩服你們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收破爛的叔叔—我佩服你們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他們穿着單薄的上衣,艱難而吃力地踩着沉重的腳踏車,有六位四十來歲的叔叔的後面裝着散亂的可回收垃圾,而有一位年紀稍大的叔叔,灰灰的頭髮中還夾着數不清的純白的頭髮,雖屬年紀最大,可他後面裝着的卻是不下兩百斤的鐵,那鐵雖然已經生鏽了,那被風吹起的一片片鐵片在半空中翩翩起舞,但是卻始終沒為這位素不相識的白髮蒼蒼的“老”叔叔減輕一絲的負擔。 

  也不知是老天故意捉弄他還是我對這條路又回到了以前的陌生,我竟在那一剎那間茫然了。那一位年紀最大的“老”叔叔,在一個僅有400~500CM長的坡上,一輛幾百斤重的車在慢慢的一步一步的往後退。我真擔心,擔心他會在這個短坡上滑下去,就在我下決心準備往下走過去推他一把時,在他前面不遠處的另一位叔叔跳了下來,不知是為什麼,我總覺得這個動作是那麼地熟練。三下兩除二就從三輪單車上跳了下來。可是不知為什麼,也許就是那麼一個不留神,這輛三輪單車又在往後退,這時偎依在後面的兩為叔叔也跳了下來,他們的動作是那麼直接。也許正是因為這種事經常發生吧!要不這動作怎麼會這麼熟練呢? 

  他們把這位“老”叔叔的車推上去了以後,他們就推着各自的車又歡快的一起往回家的路上走去了。可這時我卻由衷的發出了自己對他們的敬佩。這敬佩,是一種很難從心裡表達出來的一種莫名的敬佩;是一種別人難以體會的敬佩。 

這敬佩是什麼呢?那就是他們那種一方有難,八方救援的精神,是那種尊重同事的良好品格,是為人家無私地奉獻的精神,是不辭艱辛四處奔波只是為了節約地利用每一物的節儉。 

 雖然他們已經顯得那樣衰老,兩鬢斑白的頭髮,清晰的映在人們眼帘,那一條條皺紋,越來越囂張了,不顧別人的一點艱辛,爬上了他們的臉上,誰能告訴我那不是為人們無私奉獻的見證呢? 

  你們說,我怎能不佩服他們呢?他們的艱辛、他們的無私、他們的合作精神、他們的節儉樸素、他們的良好品格……這都是他們令我佩服的原因。我們怎能不被他們的作風所感動呢?

您正在瀏覽: 收破爛的叔叔—我佩服你們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收破爛的叔叔—我佩服你們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