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愛我台灣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愛我台灣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台灣在旅行者眼裡是無限風光;在軍事家眼裡是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;在農民眼裡是魚米之鄉。對,他是我們的骨肉兄弟,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 

  台灣,是我國的第一大島,也是物產最豐富的島嶼。樟腦產量位居世界首位。水稻、菠蘿、甘蔗、茶葉和香蕉產量更是驚人。台灣製造已在中國乃至全球都有所聞名。海洋水產金槍魚也是出口海內外,贏得了國際的讚譽。在台灣的礦藏也非常豐富,有金、銅、煤、石油等等。 

  不僅如此,台灣風景秀麗。你瞧那日月潭,她宛如一個美少女,立在台灣中部山區。那是一個天然湖泊,湖水清澈見底,風兒一吹,碧波蕩漾。湖中有一個小島將湖水一分為二。北面的圓形恰似一個冉冉升起的紅太陽!而這半個湖就叫日潭。南面彎彎的湖宛如一輪皎潔的月亮升上天空,不用猜,這個湖就叫月潭咯。日月潭四周翠峰環抱,樹木茂盛,鬱鬱蔥蔥,湖裡是微波粼粼,五光十色,好似天仙賜給我們的金片,更像戴在台灣這位多姿多彩的美女頭上的一顆閃光的鑽石,多麼耀眼。當然,去台灣旅遊也非去日月潭。 

  台灣省包括台灣島和澎湖列島、釣魚島、赤尾嶼諸嶼。台灣島形似紡錐,位於祖國東南側,在東海和南海之間,西隔台灣海峽與與福建省相望,東臨浩瀚無邊的太平洋。它地處險要,是歷來各國相爭的地方,如果被人佔領了它,祖國就及及可危。荷蘭殖民者曾兩度侵入台灣南部,佔領要塞。後日本又通過侵華戰爭強佔台灣,抗戰勝利后,又被國民黨統治集團退琚台灣,與中央政府對立。后陳水扁為首的“台獨”分子又妄想“入聯公投”,把台灣分裂出去。 

  反對台獨,維護和平,堅持一個中國是兩岸同胞當前最緊迫的任務。這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,也是保持台海和平與亞太區域和平的內在需要。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3億中國人民決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名義,用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,因為只有一個中國。只要海峽兩岸的人民心連心,手牽手,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,台灣一定是中國的寶島! 

  寶島台灣,我愛你!讓我們攜手共進!

您正在瀏覽: 愛我台灣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愛我台灣 暫無評論